>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晚报:足坛大腕也难逃悲情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成功者的欢笑往往掩饰着失败者的泪水,那些曾经生活在梦里和荣耀里的巨星们,在球队被淘汰的现实中,只能留下伤心的泪水和落寞的背影。2002年,“战神”巴蒂蹲在场边老泪纵横的场面;2006年,“万人迷”贝克汉姆体力不支呕吐的场景和旁若无人的哭泣;2010年,“猎豹”埃托奥在非洲大陆上的嚎叫以及无力回天离去的背影……一幕幕伤感的画面,都成为了那年夏天无数球迷心中永恒的痛。

  大力神杯只有一座,只有一支队伍能够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其他诸强注定只能成为冠军队伍的垫脚石。一家欢乐几家愁,哪些大腕最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失意者呢?

  阿根廷有“梅西依赖症”,而梅西缺少了中场支持也注定难有作为。纵观前两届世界杯,在俱乐部如日中天的梅西,到了国家队基本“没戏”。作为阿根廷的头号核心,梅西想要逃脱世界杯失意者的恶梦,率队获得冠军,就要看马斯切拉诺伊瓜因迪马利亚等队友给不给力了。

  巴西小将内马尔在13岁那年就被誉为“新贝利”。去年6月,他以5700万欧的身价转会到巴萨,和在巴萨“为他人做嫁衣”不同,回到巴西队的内马尔就是“头牌”。即将在家门口迎来世界杯处子秀的内马尔,被斯科拉里称为“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他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桑巴”军团的战袍上能否绣上第六颗星。被寄予厚望的内马尔,若是不调整好年轻的心态,那么世界杯上又将多一位失意者。

  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挤掉了梅开二度的伊布,带领葡萄牙杀进巴西世界杯。而在此之前的欧洲杯上,C罗更是率队闯进四强,获得了球迷的认可。尽管如此,葡萄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并不乐观,因为他们的前途几乎寄托在C罗一个人身上,但他在赛季末接连受到伤病的困扰,如果状态低迷或者受伤,葡萄牙队小组出线似乎都成为问题,而C罗也将第二次以失意者的身份告别世界杯。

  其实无论输赢,只要能征战赛场至少也是一种安慰,是一种对努力地回报。但相比之下,法国球星里贝里就没有这样幸运了。因伤情出现反复,“刀疤哥”里贝里眼看着世界杯即将开战,却最终无奈伤离别,遗憾地进入了本届赛事的失意大名单。而早早进入失意大名单的小罗、卡卡、特维斯纳斯里,他们虽拥有众多“粉丝”,却被挡在了巴西世界杯的大门之外,他们的英雄迟暮和壮志难酬也诠释着世界杯的悲情色彩。

  本报记者 张杨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703180.shtml report 2327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成功者的欢笑往往掩饰着失败者的泪水,那些曾经生活在梦里和荣耀里的巨星们,在球队被淘汰的现实中,只能留下伤心的泪水和落寞的背影。2002年,“战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