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直击 > 2014巴西世界杯直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手记:有关厕所的辩论 羞涩西班牙人的倔强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张仪 里约热内卢报道)凌晨三点,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Copacabana),棕榈树密布,天空阴雨霏霏,街道上偶然有穿着暴露的女子经过,每隔几十米的警车上方的红灯不停闪烁。

  不远处传来某支球队球迷的齐声鼓掌和高喊欢呼。让正在倒时差的人有些感觉仍然处于梦中。巴西,我们已经在这里。

  三段空中飞行,经停两座城市,整个白天从圣保罗坐车抵达里约热内卢。三天两夜之后,终于完成了从亚洲到非洲再到南美洲的旅程,可以坐在并不宽敞的公寓里快速倒时差了。

  尽管距离世界杯开幕之后两天的时间,巴西街头的世界杯气氛并不浓烈,只是在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警力猛增,志愿者也在通过实际运行来提升经验。街头艺人在假扮马拉多纳,生财有道。

  组织者的效率偏低,也让排队的地方很多。在制证中心,队伍长得延伸到了制证中心门外,而系统临时出错,也让当地记者都愤然离开。票务中心,领票的球迷在室内拍照被保安制止,不过室内并没有任何一个“禁止拍照”的指示牌。柜台内发票的工作人员,英语表达能力几乎为零,不得不借助其他同事帮忙,这一下子就影响了两个柜台的工作。我们是幸运的,柜台里的女孩可以说英文,不过在询问厕所在哪时,在美国常驻六年的笔者试图用相对“文雅”的"restroom"表达时,无法传达意思,WC也不行,最终TOILET完成了使命。不同文化,语言表达也存在不同。不过,在巴西,语言也成为一个大问题,很多人一点英文都不懂。

  但是,让人意外的是,不少巴西人却会来几句中文,圣保罗所住酒店旁边的快餐厅,笔者去买水,小姑娘突然冒出了一句“er kuai wu",笔者在多方揣测之后,才知道她表达的意思是每瓶矿泉水两块五巴币。

  几乎所有国家的球迷都会看好自己的球队,尤其是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德国这样的强队,票务中心外碰到四名西班牙球迷,其中一位非常羞涩,面对采访有些不好意思,说完之后还连说自己紧张,太丢脸了。不过,对于西班牙,此君拥有倔强的底气。“我相信西班牙能夺冠,坚信这一点,巴西肯定在决赛碰不到西班牙,他们会被提前淘汰。”

  如何验证?一个月后才见分晓。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707216.shtml report 1861 (搜狐体育张仪里约热内卢报道)凌晨三点,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Copacabana),棕榈树密布,天空阴雨霏霏,街道上偶然有穿着暴露的女子经过,每隔几十米的警车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