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28年又遇斋月 本泽马厄齐尔哲科饿着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火热的世界杯即将拉开大幕,但是对于参加世界杯的某些球员来说,这次四年一遇的盛会多少有些来的不是时候。因为今年的世界杯有一半时间与伊斯兰的斋月重叠,这势必会影响到信仰伊斯兰教的球员们,这里面就不乏本泽马、厄齐尔、哲科、图雷兄弟等巨星。

  斋月是伊斯兰教历九月,根据《古兰经》教义规定,穆斯林需在该月履行五大天命之一的斋戒功课,其中就包括在日出后到日落期间禁止一切饮食。由于伊斯兰教历是一种阴历,每年为354天(闰年为355天),并不与目前的通用的公历完全重叠,这就意味着在每一年伊斯兰斋月在公历中的时间都不相同,而今年斋月的时间是从6月28日到7月27日。这也是自1986年世界杯以来首次世界杯与斋月发生重叠。

  6月28日正是世界杯淘汰赛的开始,这也就意味着如果穆斯林球员所在的国家队打入淘汰赛阶段,他们就不得不在白天忍受不进食不喝水的考验,还要在下午或晚上进行剧烈的运动。在世界杯的32支球队之中,伊朗和阿尔及利亚都是穆斯林国家,其绝大多数球员都是穆斯林;加纳、科特迪瓦和波黑等受伊斯兰教影响的国家的国家队中也有不菲的穆斯林,其中就包括科洛-图雷和亚亚-图雷兄弟、热尔维尼奥、蒙塔里、哲科等人;而法国的本泽马、萨科、萨尼亚、西索科,德国的厄齐尔,比利时的登贝莱和费莱尼以及瑞士的沙奇里等移民球员也都是伊斯兰教徒。

  不过对于这些球员的一大利好消息是,目前地处南半球的巴西正好处于昼短夜长的冬季,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斋戒时间只有11个小时。相比之下,目前在英格兰的白天长达17个小时。此外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伊斯兰的教历严苛,但是也并非没有任何变通,根据伊斯兰教义,斋戒的前提是不损坏身体健康,因此有些运动员在斋戒期间并不会严格执行不进食不喝水的规定,但是也有一些非常虔诚的穆斯林球员会严格执行教义,比如说科洛-图雷。

  在去年斋月期间,科洛-图雷就曾经在采访中谈到过禁食和比赛的关系:“你必须非常的虔诚。对我来说,前五天是很困难的,不过接下来身体就开始习惯,你就会感到非常开心。在斋月后,你的身体得到清洁,你会感觉更加强壮。我认为斋月让人变得强壮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在我的足球生涯中一直在观察斋月的情况,能够吃好很重要。最重要的是必须吃正确的食物,否则要么会长胖要么肚子会饿。这也是为什么你必须要喝好。你必须警醒自己在做什么,因为你的身体在流失养分。我同俱乐部队医和所有其他人一起应对此事。他们帮助我感觉更好了。”

  当然,不管怎么说不吃不喝势必会影响到比赛状态。在这方面国米球迷恐怕有过最深刻的印象,当时还在蓝黑军团踢球的蒙塔里就因为斋月拒绝在日间进食进水,从而导致他的比赛状态糟糕异常。而在塞内加尔联赛中曾发生过主裁判在比赛中由于饿昏头而叫停比赛,在大众广众之下掏出袋装牛奶和零食带头吃喝的“囧闻”。(法尔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1/n400720306.shtml report 4302 搜狐实拍德国公开课诺伊尔伤后首训引关注-->火热的世界杯即将拉开大幕,但是对于参加世界杯的某些球员来说,这次四年一遇的盛会多少有些来的不是时候。因为今年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