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巅峰已过仍是队魂 盘点世界杯即将退役的顶梁柱

来源:东方今报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对于许多球员来说不仅是一个节点,还是一个终点,这次的巴西世界杯同样如此。这些将在巴西完成谢幕的球员,也许早已过了巅峰时代,但却是队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核心。我们应该珍惜这些队魂在世界杯赛场最后的时光,并向他们致敬。

  □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

  【非洲神象】德罗巴科特迪瓦

  因为有了德罗巴,科特迪瓦连续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因为有了德罗巴,科特迪瓦被许多专家和媒体认为是黑马;因为有了德罗巴,科特迪瓦被全世界的球迷所关注……如果没有了德罗巴,科特迪瓦很有可能短时间难以闯进世界杯决赛圈,当一个人能够代表一支球队的时候,所有的球迷都不希望他离开,不过,岁月难以抗拒,本届世界杯注定将是德罗巴的最后一次演出。

  【不屈硬汉】兰帕德英格兰

  本届世界杯也是兰帕德第3次身披8号球衣征战世界杯,4年之前,英格兰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兰帕德的远射越过门线将近半米,不过却并未被判罚有效,最终英格兰遗憾地输掉比赛,那次误判也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明显的误判之一,本届世界杯兰帕德率领的英格兰队再度起航,不过小组赛就将面对乌拉圭意大利两支劲旅。

  【传奇锋霸】克洛泽(德国)

  有人说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克洛泽就是一个传奇,确实,克洛泽本届世界杯有望继续书写传奇。2002年的世界杯上,初登世界杯舞台的克洛泽捧得世界杯银靴奖,他也是首位能在一届世界杯上攻进5个头球的球员;2006年再次打进5粒进球,并且获得金靴奖;2010年他打进4球,从而将自己职业生涯世界杯的进球数增加到14个,距离罗纳尔多保持的纪录仅差一个。本届世界杯,作为德国唯一正印前锋的克洛泽也将有望超越传奇。

  【技术后腰】皮尔洛(意大利)

  现在已经35岁的皮尔洛可以说是划时代的球员,也可以说是足球场上最特殊的一个。他开创了技术型后腰的先例,他目前仍是这支意大利队中场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不过世界杯连续高强度的比赛对他的体能也是一种考验。

  【欧洲门栓】布冯(意大利)

  作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本届世界杯将会是布冯的第五次世界杯,此前能完成这一壮举的只有墨西哥人卡巴哈尔和德国人马特乌斯,这位当今足坛最好的门将在本届世界杯上仍将是球队的主力。

  【定海神针】范比滕(比利时

  比利时被视为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因为队中拥有卢卡库等一批青年才俊,不过,我们不能忽视范比滕的作用,他就像定海神针一般是球队的精神领袖,本届世界杯结束后,范比滕就将选择退役,并可能转型成为拜仁教练组的一员,也有可能成为拜仁的比利时球探。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27485.shtml report 2371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对于许多球员来说不仅是一个节点,还是一个终点,这次的巴西世界杯同样如此。这些将在巴西完成谢幕的球员,也许早已过了巅峰时代,但却是队中不可或缺的精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