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上最短开幕式只有25分钟 天后洛佩兹回归献唱

来源:现代快报

  本届巴西世界杯的开幕式将创下一个纪录,那就是时间最短,将只有25分钟。而且根据最新的消息,天后洛佩兹将和其他两名歌星一起演唱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歌。

  特约记者范宏基 隋海涛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各种舞蹈展现巴西特色

  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将历时25分钟,这和之前的几届世界杯相比,时间算最短的,尤其是和1990年意大利之夏的各大洲模特走台相比,要逊色不少。

  开幕式的艺术总监透露了一些文化上的元素,比如说开幕式将以赞美巴西风情、足球的表演作为主题,同时艺术效果通过九千个发光二极管组成的LED大屏呈现,舞者会注重表达,配合现场舞美设计、服装和配乐,展示巴西文化多元的氛围。他还介绍了几种舞蹈,包括巴西战舞、芭蕾舞体操表演,同时还有特技表演。为了保证运动场不被破坏,所以开幕式不会用过多的烟花效果。

  尽管主办方对于世界杯开幕式的细节采取了保密的方式,但是从目前媒体披露的一张图片上可以看到,有蹦床、芭蕾、健美操和轮滑,这些应该是开幕式当中的元素。

  拉丁天后将演唱主题曲

  几天前,国际足联曾宣布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退出世界杯开幕式表演。昨天国际足联再次发布公告,宣布洛佩兹最终将在开幕式上亮相,演唱本届世界杯主题曲《We Are One》(我们是一家)。

  三天前,国际足联发布公告说,“由于制片方面的原因,詹妮弗·洛佩兹无法飞往巴西参加世界杯开幕式上的演唱。”也许是双方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国际足联昨天非常高兴地宣布了洛佩兹终于成行的消息,开幕式上将是“全明星阵容(演唱主题曲)”。与洛佩兹一起演唱的还有嘻哈天王皮特布鲁和巴西歌手克劳迪亚·莱蒂。主题曲演唱和享誉全球的巴西鼓乐团欧罗敦(Olodum)的表演,将掀起开幕式的高潮。

  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詹妮弗·洛佩兹就曾献唱,只不过那时她演唱的并不是世界杯的主题歌。这一次,詹妮弗·洛佩兹终成正果,可以成为世界杯主题歌的演唱者。能够在两次世界杯上献唱,詹妮弗·洛佩兹也证明了自己在演艺圈的地位。也正是看中了世界杯的影响力,她才在先宣布退出之后又重新回归。

  截瘫青年为世界杯开球

  奥运会上,点燃圣火的方式最令人捉摸不定。而在世界杯上,为揭幕战开球的人选则最被关注。在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上,一名截瘫的巴西青年将为世界杯开幕战开球,他的行动能力,来自于多国科学家研发的一种“外骨骼”机器人系统,系统可以根据大脑信号实现站立和行走。开幕式上,全球十亿观众将看到神奇的一幕。

  以往,截瘫患者如果要做动作,需要依靠复杂的传感器、陀螺仪和液压传动系统。而巴西这位青年所使用的外骨骼控制器,由巴西神经科学家MiguelNicolelis和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的GordonCheng联合开发,两位科学家已经投入了30年的研发时间,这将是最先进的帮助截瘫病人行动的技术。

  据报道,这种外骨骼机器人系统成本高达两万美元,重量为近10公斤,患者可以在身体上“穿着”该系统。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27564.shtml report 1975 本届巴西世界杯的开幕式将创下一个纪录,那就是时间最短,将只有25分钟。而且根据最新的消息,天后洛佩兹将和其他两名歌星一起演唱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歌。特约记者范宏基隋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