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道主当心“巴”字相克 揭幕战巴西队将迎挑战

来源:大连晚报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点,全球瞩目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将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举行,东道主巴西队将迎来技术流的东欧劲旅克罗地亚队。实力占优的五星巴西在这场比赛中借助主场之利自然赢面较大,但一向遇强愈强的克罗地亚队若能将阵型由惯用的433变为更为均衡的4231,则不排除其取分、甚至爆冷掀翻巴西的可能。

  巴西队无疑是世界杯上最大夺冠热门之一,揭幕战中的首发阵容基本可测,斯科拉里不出意外将使用其在去年联合会杯时候4231的主力框架:单前锋是弗雷德;在中场,前腰为奥斯卡内马尔和胡尔克分居两翼,保利尼奥和古斯塔沃搭档后腰;后卫线上,席尔瓦和路易斯搭档中路,而左右两边则分别为马塞洛阿尔维斯;门将位置上依然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塞萨尔。

  面对巴西队的这个强阵,克罗地亚少帅尼科·科瓦奇如果继续使用其在预选赛中惯用的433攻击阵容,则输球的概率将很大。科瓦奇惯用的433阵型中,前场的三叉戟为曼朱基奇、奥利奇和佩里西奇;中场三后腰为科瓦西奇、莫得里奇(魔笛)和拉基蒂奇;后卫线上,普拉尼奇和队长斯尔纳分居两翼,乔尔卢卡和施尔登菲尔德(或洛夫伦、维达)居中;门将为普莱蒂科萨。克罗地亚的这个阵型在对非一线强队时都没有多大问题,因为克罗地亚球员出色的个人能力将足以应付对手,但在对巴西这样的强敌时,这个阵型恐怕异常吃力,但克罗地亚如果合理变阵,将阵型改为4231的话,则将有效弥补此前433的缺点,让全队在中场可以和巴西队抗衡,甚至形成均势。由于主力射手曼朱基奇因在世预赛附加赛中吃到红牌而将错过揭幕战,克罗地亚队很可能将排出另一位强力中锋耶拉维奇作为首发前锋。当然,如果科瓦奇更需要锋线上的速度而非高度,则可在必要时由“禁区之狐”爱德华多替代耶拉维奇为单前锋,加上奥利奇和佩里西奇的速度,巴西队的防线将经受极大考验。

  巴西队和克罗地亚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仅交锋过一次,那是在2006年世界杯的小组赛,当时巴西队在柏林凭借着卡卡的一个进球艰难地以1:0击败对手,但拥有大罗、小罗、卡卡和卡洛斯的巴西队在场面上并未占到多少优势。克罗地亚队在大赛中经常扮演黑马,从苏克、普罗辛内斯基、博班的天才一代到现在的曼朱基奇、佩里西奇、莫得里奇、科瓦契奇、拉基蒂奇的新黄金一代,克罗地亚在揭幕战中只要战术得当应能与巴西队周旋。(新华)

  推荐级别:★★★★☆

  人气指数:

  巴西★★★★★

  克罗地亚★★☆☆☆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28322.shtml report 1873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4点,全球瞩目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将在圣保罗的科林蒂安竞技场举行,东道主巴西队将迎来技术流的东欧劲旅克罗地亚队。实力占优的五星巴西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