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地产大鳄征战世界杯:王健林似C罗 许家印如皮克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坤军

  2014巴西世界杯开赛在即,各路英豪四年一聚首,在绿茵场上演绎最荡气回肠的战歌。只是这样的盛世,基本与中国足球绝缘,即便我们的广州恒大队在去年已经摘得亚冠的冠军。但这仍不妨碍我们自娱自乐的遐想。其实看看国内的中超联赛,基本每支球队都能看到背后的房地产商的背影。既然国内房地产界的大佬如此钟情足球,那么我们就让他们来组个队,以遐想的方式来参加巴西世界杯。我们采用的是大多数球队普遍采用的4231阵型,讲究的是攻守平衡。

  前锋:孙宏斌

  现实身份:融创中国董事长

  对应球员:鲁尼

  孙宏斌是地产界出了名的激进分子,在其眼里,除了把融创做大,进而跻身中国房地产界“千亿俱乐部”的成员外,似乎没有别的嗜好。这与前锋队员眼里只有对方的球门如出一辙。在刚刚过去的5月,孙宏斌收购绿城中国的股份,并列成为绿城中国的最大股东之一,则将他这种激进扩张的风格发扬到极致。而将孙宏斌与鲁尼对比,则是因为两人激情四溢性格的共通。鲁尼的火爆脾气在英超声名远播,孙宏斌治下融创“激情”销售的风格不输前者。

  左边锋:王健林

  现实身份: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对应球员:C.罗

  万达是中国最早参与足球俱乐部建设的房企,这与王健林本人的喜欢密不可分。军人出身的王健林,作风雷厉风行,从而锻造出一支极具战斗力的队伍。这些年,万达广场在全中国攻城略地,成为中国商业地产内势不可挡的绝对王者。这种凌厉的攻势,在左边锋的强势内切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在这位置,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就是C.罗。而与王健林更为相像的是,C.罗的大嘴巴有时候也与王董事长的口无遮拦相得益彰。在踢球之外,C.罗还开创了包括内裤产业在内的众多产业,王健林目前也在房地产之外,投资了包括影视、文化等产业。

  影子前锋:宋卫平

  现实身份:绿城中国董事会联席主席

  对应球员:梅西

  在中国众多的地产大佬中,宋卫平属于不爱抛头露面的一个,众多有关地产界的峰会中,基本见不到它的身影。他一直属于隐匿在个人世界的那类。与此同时,他又具备敏捷的思维与高傲的心气。他一度想带领绿城赶超万科,做中国房地产业的带头大哥。宋卫平的理想情怀和对产品的极致追求,使得绿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位列中国最好的房地产公司之一。梅西的智慧与宋卫平有得一拼,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梅西在邮票上跳舞的精致,与绿城在房产品上的细腻如出一辙。绿城在浙江省如雷贯耳,但客观说来,放到全国性的大背景下,绿城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梅西在俱乐部威风八面,但在阿根廷国家队,他还需要表现出与他名气相匹配的水准来。

  右边锋:许荣茂

  现实身份:世茂集团董事长

  对应球员:罗本

  这个位置,对于速度的要求很高,许荣茂治理下的世茂,这些年在房地产领域内风生水起,早早晋升中国房地产界的“10强”,这对于一家民营企业来说,殊为不易。更重要的是,在这种高速发展中,世茂还能走得既快又稳,无论从与资金市场的对接,还是在各个城市恰如其分的拿地节奏,或者是商业、住宅两条腿走路的雄心,以及类似“云服务”这样的创新,都让市场侧目。罗本成名已久,他的速度连同他的技术,都在当今足坛独树一帜。

  后腰:潘石屹

  现实身份:SOHO中国董事长

  对应球员:皮尔洛

  潘石屹的机智在中国的地产界赫赫有名,他对待生活与事业的达观、机变与坦率,使他成为了一个公众典范。作为中国差不多登上各类时尚类杂志次数最多的地产界人士,潘石屹同时也具备着某种明星的耀眼身份。有智慧,有明星样,现在已成为古典型后腰的标配。这类后腰,没有气壮如牛的身体,却有着四两拨千斤的轻巧,被誉为中场的艺术大师,或一支球队的灵魂。他看似不经意的一传,有可能最终演化成致命一击。皮尔洛在场上经常扮演这样的角色。它的气质与优雅,它的收放自如,与潘石屹在房地产界的游刃有余非常相似。

  后腰:郝建民

  现实身份:中海地产董事长

  对应球员:施魏因施泰格

  一个后腰主攻,另一个后腰主守,这个主守的后腰,除了要有强壮的身体,更要具备宽广的视野。中海地产这些年的发展,让人根本看不出这是一家国企,其表现出的稳健踏实和高瞻远瞩,让人刮目相看,这与郝建民的指挥调度有密切关系。也正因如此,中海地产这些年不但发展迅猛,更表现出极强的争竞赢利能力。这种大将风度,并不是谁都能具备的。德国队的施魏因施泰格,以其全面的才华以及高超的大局观,成为整支球队的磐石。

  左后卫:任志强

  现实身份:前华远地产上市公司董事长

  对应球员:马塞洛

  口无遮拦是任志强的一大特点,但在“大炮”的后面,是其对中国房地产业的独到见解。任志强的本事不是他会放炮,敢于放炮,而在于能从纷繁复杂的房地产现象中,解读出一针见血的观点,并且屡屡被证实。这种观察、洞悉、分析能力,就像在他的头脑里装了部电脑。作为现代意义上的左后卫,光会防守肯定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在于能够在由守转攻的电光火石中,发现场上的漏洞,加以利用。或带球疾进,或二过一配合,最终杀向禁区,完成致命助攻。

  左中卫:张玉良

  现实身份:上海绿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应球员:特里

  沉稳大气,坚如磐石,这是对中后卫的基本要求。张玉良这些年带领绿地,以一种磅礴之势,转战国内国外多个市场,在成就自己“千亿俱乐部”成员身份的同时,开启国际化进程。张玉良的宽厚身板与坚毅性格,让他最适合这种位置。与此同时,他身上透露出的商人精明与儒雅的风范,又非常契合现代中后卫发展的潮流趋势,除了靠天然的身体优势,更要靠灵活的后脑应变。特里是这个位置上的佼佼者,他的硬朗与领袖气质,与张玉良非常相似,他身先士卒的勇气,更是与张玉良的大义担当匹配。

  右中卫:许家印

  现实身份: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

  对应球员:皮克

  因为这个位置上所需的大局观,很多球队把队长的袖标都给了这个位置上的队员。对于许家印来说,如果地产队的队长袖标,由他来戴,相信没有什么异议。作为中国地产界经营足球最为成功的大佬,许家印光是站在那里,就是对对方前锋的一种威慑。更何况,聪明如他,除了霸气之外,更有头脑,皮克在巴塞罗那西班牙国家队中,扮演的就是类似的角色。他的轻巧与威猛并重,他的狡黠与稳重同行。

  右后卫:杨国强

  现实身份:碧桂园创始人

  对应球员:拉莫斯

  在中国的众多地产公司中,碧桂园走了一条独特的道路,它的“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让自身获得长足的发展。虽然中国的房地产业看似热闹,但能总结出最后模式的并不多,这其中碧桂园是一家。而随着碧桂园走出国门,它又在创造另一个中国企业在海外发展的模式。杨国强的这种发现,与右后卫在场上的作用类似,作为现代性的后卫,它更需要的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解决场上问题。这方面的表率是拉莫斯,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与拜仁的较量中,他的两个独特的价值连城的头球,最终帮助皇马今年欧冠登顶。

  门将:王石

  现实身份: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对应球员:布冯

  现代足球,对门将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身体,还需要灵活度、柔韧性、反应能力、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的因素,一句话,他作为本方最后一道防守力量,最好具备八爪章鱼的能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王石的能力不在于他带领万科取得一个又一个高度,而在于他面对任何的局面,都能游刃有余地淡定与从容。

  主教练:冯仑

  现实身份:万通地产董事长

  对应教练:勒夫

  很多人说“冯仑是个思想家”,他总是在思考,而冯仑所察之物常常与众不同。他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教化自己的团队,感染整个产业。作为掌控一支球队的一家之主,要的就是将这种融会贯通、真知灼见带给旗下弟子,从而表现出一种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质。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41707.shtml report 5765 记者李坤军2014巴西世界杯开赛在即,各路英豪四年一聚首,在绿茵场上演绎最荡气回肠的战歌。只是这样的盛世,基本与中国足球绝缘,即便我们的广州恒大队在去年已经摘得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