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图解小组赛看球攻略 请两天假即可看遍热门比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攻略详解]   □根据网友的攻略,6月只需请两天假就可看遍热门比赛(注:“早起”指4点起来看球,“准时上班”指零点看球)。   制图/张佳琪
[攻略详解]□根据网友的攻略,6月只需请两天假就可看遍热门比赛(注:“早起”指4点起来看球,“准时上班”指零点看球)。   制图/张佳琪



  □晨报记者 徐妍斐 金玉蓉 关健

  巴西世界杯开幕在即,开球时间集中在每天零点、3点、4点、6点,这让球迷早早开始动起了脑筋——提前请假、制订攻略、购买“假条”……然而,有这样一些公司,它们能充分考虑球迷的心情,允许他们自由调整上班时间,甚至还专门放“看球假”,这是不是让身为球迷的你马上有了“以身相许”的感觉?

  以往重大赛事就放过假

  陈女士就职于申城的一家民营出版公司,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公司提前进入“节日状态”。球迷老板早早宣布:重大比赛的第二天,可以晚半天上班,相当于放了半天“看球假”。

  什么样的比赛才算重大比赛?陈女士告诉记者,像世界杯的半决赛、决赛,这两场比赛可以放心地熬夜看,第二天中午去上班也没有问题。而且,半天“看球假”还并非世界杯的专属,往年的英超、欧冠的决赛等国际足球赛事,球迷员工也享有这样的“福利”。

  不过,别以为这样世界杯期间就能趁机偷懒。公司里员工一共40多人,女员工居多,球迷总共也不超过10人,所以想要浑水摸鱼,蹭半天假期不仅很容易被识破,自己也会心虚。陈女士说:“哪些同事是球迷大家都知道的,不是球迷的员工第二天还是要乖乖准时上班。”

  事实上,对看球不感兴趣的员工也并不眼红这半天假期,甚至表示世界杯期间会主动多担待些。“他们又熬夜看球又上班,精神紧张身体疲劳,比我们累多了。”一位女员工表示。

  为看球提前加班加点

  当然,放假让员工看球的企业毕竟是少数,但有不少企业会考虑球迷需求,实行弹性工作制度。

  小赵是一家德国软件公司的员工,尽管最近手头的项目到了比较紧张的时刻,但身为巴西队铁杆球迷的他,世界杯期间还是决定以看球为第一大事。他所在的部门以男性员工居多,大多都是球迷,为此,大家早在世界杯开始前一段时间就主动加班加点赶工,这两天更是忙得脚不沾地。

  “周五开幕那天的假我已经请好了,世界杯开始后,我就什么都不管了。”小赵玩笑道。小赵之所以请假能如此自由,也得益于公司对世界杯的理解。事实上,德甲某俱乐部在该公司还有一个球迷俱乐部,而且该球迷俱乐部还在浦东陆家嘴联合其他公司共同举办了一场足球嘉年华,为世界杯预热。

  上海某点评网站的员工也向记者表示,互联网行业的企业文化相对更加轻松开放,老板在世界杯期间的请假管理十分宽松,只要能完成工作,哪怕把活带回家干也行。上海某旅游网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虽然不会从人力资源的层面宣告放世界杯假,但秉持人性化的理念,各部门也可以自行调整工作节奏,“客服部门虽然要早晚轮班,但也可以适当换班;技术部、市场部等就更可以利用弹性工作制满足员工的看球需要”。

  [相关新闻]

  不放假,球迷挖空心思制定看球方案

  “别人家的公司”固然让人羡慕嫉妒恨,但更多的公司面对世界杯不为所动。不放假怎么办?不少球迷挖空心思自制看球攻略。在上海“朝九晚五”上班的邱先生习惯晚睡,早晨常有“熊猫眼”。他最近暗下决心,借世界杯的机会逼迫自己早睡早起,看每天早晨6点的小组赛,适应新生物钟,趁机纠正熬夜的坏习惯。

  和邱先生相反,工作时间相对灵活的李浩选择晚睡看球。他下载了一份赛程表,复制在Excel中,用不同颜色给每场比赛进行了标注以排出观看优先级,并制定了一套详细的“看球方案”:保住每天零点的球赛,争取再看早晨6点的球赛,三四点的小组赛直接放弃。在一家知名外企工作的张先生世界杯期间选择“跟队”,身为意大利队铁杆粉丝的他不想错过任何意大利队的比赛。然而公司没有任何“看球福利”,除了意大利首场对阵英格兰幸运位于周末,其他赛事他决定咬牙看。

  也有球迷表示:“早晨起来假装不知道比赛结果,看机顶盒的回放。”在上海从事文字工作的赵俊经常上晚班,他打算下班后在单位和同事看零点的直播,其他时间段的比赛就看录像。

  请2天假可看遍热门比赛

  最近,一份“6月请假看球攻略”受到追捧,它根据各场比赛不同的重要程度指导球迷“提前请假”。

  从6月13日—27日,2014年巴西世界杯32强小组赛一共48场球赛,球迷们如果每场都选择看,肯定很辛苦,因此不少网友表示将会战略性地放弃一部分,以便球赛、工作两不误。“只看巴西、意大利、阿根廷、德国、比利时西班牙、英格兰、荷兰法国的就够了,剩下的战略性放弃。”贺先生告诉记者,网友总结的这份攻略中,只需在6月19日、24日请假,整个6月的精彩赛事就不会错失了。

  13日凌晨4点,2014年世界杯揭幕战,这天恰逢一周中的周五,因此球迷们只需在周四晚上吃完晚饭后早去睡觉,定好闹钟,4点起床看球,然后去上班、上学,不会受到影响。

  随后的14日、15日是周末,球迷朋友们可安心在家看西班牙VS 荷兰、英格兰VS意大利的精彩对决。至于16日、17日的比赛,悬念和精彩程度不大,除非是喜爱梅西的球迷,不然可以选择放弃或者早起;18日、19日两天强队比赛虽有三场,但2场集中在19日凌晨,因此建议只用在19日请假看球。20日虽有乌拉圭和英格兰之战,但临近周末,球迷们大可早起支撑一下; 之后就迎来21日、22日两天周末,又可在家宅着看球。

  23日周一早上的球赛,球迷们可选择早起,看完比赛再赶去上班、上学;24日有三场重头戏比赛,建议球迷们提前请好假,在家踏踏实实看比赛。

  至于25日、26日、27日三天,比赛的重头戏都在凌晨12点,球迷们看完精彩的比赛再去睡觉,后面几场可选择放弃。

  [相关新闻]

  “看球险”销量惨淡,球迷称注意身体靠自己

  每届世界杯,由于看球导致的长时间久坐、饮酒过量、过度兴奋或劳累,都会催生出一批“世界杯病号”,针对这点,日前曾推出37℃高温险而走红全国的上海某互联网保险公司又适时推出了“世界杯险”,种类还挺丰富:针对熬夜伤害的夜猫子险、针对急性酒精中毒的喝高险、针对意外伤害的足球流氓险和针对急性肠胃炎的吃货险。保费1份3元,最高可获1万赔金。

  不过,创意很美好,买家却寥寥。记者浏览相关网页,世界杯开幕在即,四个险种的销量却都没有突破个位数。有球迷告诉记者,没听说过这样的“世界杯险”,由于保费不高也可能顺手买着好玩儿,但不会当真。世界杯看球,当心身体还是要靠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44274.shtml report 4302 [攻略详解]□根据网友的攻略,6月只需请两天假就可看遍热门比赛(注:“早起”指4点起来看球,“准时上班”指零点看球)。制图/张佳琪□晨报记者徐妍斐金玉蓉关健巴西
(责任编辑:王正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