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男孩曾是世界杯吉祥物最爱 2006德国狮子萌翻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开始,前七届都是没有吉祥物的,直到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才有了第一个吉祥物,此后征求、设计吉祥物也就成为了世界杯举办国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至今为止一共产生了16个吉祥物。这些吉祥物的角色涉及到动物、水果、蔬菜、精灵,无奇不有,我们一起来看看哪一个最能萌到你呢?

  你见过橙子和辣椒踢足球吗?来看看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和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的吉祥物吧!西班牙盛产橙子,于是就产生了一个穿着西班牙国家足球队队服,左手抱着一只足球,右手叉腰,笑容可掬的橙子。墨西哥盛产辣椒,于是则有一个戴着墨西哥草帽,一手抱着足球的辣椒,两撇八字胡一直向上翘,直接顶到了草帽上,两条八字眉也像是贴在了帽檐上似的,看着是不是有点滑稽呢。

  小男孩形象曾经也是世界杯吉祥物的最爱,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1974年德国世界杯和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都是用小男孩形象来作为吉祥物。墨西哥男孩头戴一顶墨西哥草帽,露着肚脐眼,憨态可掬。德国世界杯则是一对兄弟组合,一高一矮、一胖一瘦,脸上露着亲切的笑容,象征着友谊与和平。阿根廷世界杯以一位正在踢球的高原小男孩作为造型,小男孩右手拿马鞭、头戴传统的阿根廷高原民族礼帽,笑意盎然,很逗人喜欢。

  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不伦不类的“怪物”,长相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采用了一个十分古怪的吉祥物“吉奥”,它以足球为头颅,以90块绿、白、红三色(意大利国旗色)积木组成身躯和四肢,生硬的线条,呆板的形象,实在是不讨人喜欢。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吉祥物是三个太空精灵,其中一个年长的高个子领袖全身金色,手举一只足球,像是古代东亚勇士。另两个小些的头上长着触须,一个是紫罗兰色,另一个是蓝色。它们生活在大气层,踢着“太空足球”,不得不说韩国日本真是太有想象力了。

  最近几届的吉祥物采用的都是动物形象,非常可爱。即将来临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吉祥物叫做“福来哥”,它的原型是一只三色犰狳(读音:qiúyú),是巴西的特有的一种濒危物种。在感受到外部威胁时,犰狳会缩成一圈,用甲壳保护自己,此时形态同足球相似,可能设计人员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才选用它的。卡通形象的它有着黄色皮肤、蓝色头甲,穿着白色上衣和绿色短裤,右手托着一个足球,非常调皮可爱。但是对于充满激情的足球比赛来说,选择这种一遇到危险便缩起来的动物真得合适吗?尽管它的寓意非常好,是向世界传递重视环境与保护生态的理念。

  2010年南非的吉祥物“扎库米”是一头小猎豹,它是非洲的代表性动物之一,同时也是陆地上奔跑最快的动物,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充满了速度与激情。它是一只穿着白色T恤,绿色短裤的豹子,最可爱的是它还拥有一头非洲人民特有的,打着许多结的绿色长发。

  最萌的要数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吉祥物了,它是一只叫做“高里奥六世”,身高2米3的毛绒狮子。它是第一个“活生生”的吉祥物,活灵活现,可以说话,可以思考,而且能歌善舞。有趣的是它还被网友调侃为“耍流氓”,只穿了一件T恤,没穿裤子就出来踢球了。同时陪伴在它身边的是一只名叫“菲利”的能说话的足球。它俩之间经常有诙谐、幽默的对话,是一对独一无二的搭档,充满趣味简直萌到爆了。

  见习记者 南丽江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1275.shtml report 3395 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开始,前七届都是没有吉祥物的,直到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才有了第一个吉祥物,此后征求、设计吉祥物也就成为了世界杯举办国一项必不可少的工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