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济学家分析世界杯 用数据说话巴西最有望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头

  据巴媒tribunadabahia报道,在全球享誉盛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近日对各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胜算进行了经济计量学上的研究与分析,得出结论认为巴西有望走的最远。

  这并不是普华永道第一次分析体育盛事。此前,普华永道就曾对奥运会进行了长期的跟踪分析。普华永道英国分部的经济学家丹-布罗德菲尔德透露:“在历年对奥运会的分析中我们发现,该国家在奥运会上取得的奖牌数目与其经济生产总值有着很强的正相关关系。而世界杯则不符合以上规律。对于世界杯来说,更重要的指标则是该国专业球员的数量,公民对足球的热情度,这项运动在该国的传统以及该国国家队近期的表现。”

  球队实力

  普华永道将上述所有的因素量化,给出了普华永道世界杯指数以估算各个国家的胜算。普华永道世界杯指数清楚地表明,虽然德国阿根廷西班牙都是强有力的冠军争夺者,巴西作为足球传统强队和东道主坐拥绝对优势。英国则由于小组赛即对阵劲旅意大利乌拉圭,在指数表上仅列第八位。

  

普华永道对各队潜力的评估 


主场因素

  世界杯历史表明,因为球迷支持和适应天气的原因,主场作战的队伍通常比非主场比赛时至少多前进两轮。就天气来说,这次巴西世界杯将会是所有南美球队极好的机会。另一个有趣的数据则是欧洲球队从未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夺冠,而桑巴军团巴西曾在1958年瑞典奥运会夺魁。

  死亡之组

  关于到底哪一组才称得上是真正的死亡之组,各方观点存在分歧。有人认为有着乌拉圭,哥斯达黎加英格兰和意大利的D组最可怕,另一些人则认为有着德国,葡萄牙加纳美国的G组更有悬念。乌拉圭,意大利和英格兰都拥有悠久的足球历史和足球文化,三支球队在19届世界杯中共获得了7次冠军奖杯。因此根据普华永道指数的计算,D组的指数总和最大,因而说是“死亡之组”可谓当之无愧。

  

普华永道对各组球队实力的评估 


研究分析的局限性

  普华永道在测评这些球队时运用到了以下数据:全国范围内注册的球员总人数,球员在欧洲各大联赛参赛的比例,申办世界杯的频率以及是否是欧洲或美洲球队。比如在此份研究中,巴西因为以上数据不够好看属于被低估的球队,而美国由于拥有大量注册球员并一直积极申办世界杯被数据高估。美国拥有大量的女性注册球员,并且女足水平世界一流,而此份研究报告并未考虑这些因素,也是这份研究的另一个局限性。(尹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2384.shtml report 4003 据巴媒tribunadabahia报道,在全球享誉盛名的“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近日对各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上的胜算进行了经济计量学上的研究与分析,得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