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尼变解说嘉宾助威荷兰 秀中文不看好巴西夺冠

来源:重庆晨报

  橙衣军团出征在即,已经脱掉橙色战袍的范尼却抢了戏。昨日,世界杯期间作为解说员的范尼出现在荷兰的训练场外,瞬间成为全场焦点。而重庆晨报记者也有幸得到与这位传奇球星接触的机会,虽然话语很少,但范尼仍旧礼貌地用中文“你好”,向来自中国的球迷问好。

  最后一练,荷兰兆头不好

  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不愧是大牌球队,除了训练场地选在巴西著名的弗拉门戈俱乐部训练场,球员入住地址也是精心挑选——里约美丽海滩上的Caesar park酒店。

  Caesar park酒店位于伊帕内玛海滩旁,该海滩是与copacabana海滩齐名的里约两大最美海滩,它与copacabana一样有长长的海岸线和白色的沙滩,相比前者更为安静,这让橙衣军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避免了喧嚣的烦扰。

  今天,荷兰队将启程赶往首战比赛地萨尔瓦多,所以昨日下午是荷兰队赛前在里约的最后一次训练。午间,有数十名荷兰球迷前往Caesar park为球员壮行,为了维护现场秩序,警方出动了两辆武装警车,无论是气场还是排场,荷兰队都是高端大气。

  不过,这支豪华的荷兰队却在世界杯首秀之前遇到了不好的兆头。范佩西虽然参加了昨日的训练,可他在伊帕内玛海滩游玩时,被两个正在降落的滑翔伞玩家击中,十分倒霉。大战在即,祸从天降,荷兰人的首战就是硬仗,因为他们的对手恰好是4年前在南非决赛中击败自己的西班牙队。

  担任解说,范尼成为焦点

  昨日下午,荷兰准时出现在弗拉门戈俱乐部的训练场,这是他们赛前在里约的最后一次亮相,吸引了上百家媒体到场。一共有上百家媒体前往训练场地,而在距离正式训练开始还有30分钟时,训练场的看台上就已经架起了数十家电视台的摄像机。罗本、范佩西和斯内德等名将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但范尼的意外现身成了训练场上的最大焦点。

  训练一如既往,球员进行常规的拉伸、折返跑和分组传切练习,就在大家觉得这种常规训练稍显无聊时,看台上突然一阵骚动。原来是前荷兰前锋范尼斯特鲁伊出现在了现场。如今,范尼以解说嘉宾的身份在世界杯上为祖国效力,他的出现立即引来媒体围观。不少记者欲上前采访,但范尼友好地拒绝了,在相机的咔嚓声中找了个空地坐下,与荷兰队的官员们认真观看训练。

  大秀中文,不看好东道主

  虽然很多记者没能当场采访到,但重庆晨报记者却有幸得到了与“禁区之王”接触的机会。

  早在荷兰队训练之前,重庆晨报记者前往媒体中心采访,进门之前,恰好碰到范尼出来。虽然已经退役2年,但范尼的身材依旧保持得很好,一件紫色V领短袖显得干练而绅士。从新闻中心出来时,范尼还提着一件熨得十分平整的白色衬衣,显然是正在为解说工作进行准备。

  看到中国记者,范尼点头表示友好,用标准的中文“你好”打起了招呼。不过,当重庆晨报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范尼有些无奈:“对不起,我要赶时间。”此时,他身边的同事也在催促他。眼看他即将离开,重庆晨报记者高声询问:“你看好目前这支巴西队在主场夺冠吗?给我们预测一下吧。”范尼听到后肯定地摇了摇头,此后便在同事的催促下匆匆离开。

重庆晨报记者偶遇范尼
重庆晨报记者偶遇范尼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3345.shtml report 441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