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VS克罗地亚|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幕战打响巴西士气高 中锋缺阵格子军恐难过关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受瞩目的球队,东道主巴西队终于要在明天凌晨4点的揭幕战中亮相了,他们的对手是东欧的老牌劲旅克罗地亚。首先可以肯定两队的实力是对比赛精彩程度的保证。只是不知近12届世界杯揭幕战有8场进球数没超过1个的怪圈是否会再次作祟,能否打破怪圈,我们拭目以待。

  揭幕战考验东道主巴西

  对于世界杯而言,揭幕战无疑是第一道考验,而作为东道主参加揭幕战,压力必然更大。一场精彩的揭幕战不仅能为东道主赢得“开门红”,亦能将世界杯在全球的关注度迅速推到极限。

  过去19届世界杯,从未缺席的巴西队首战取得的战绩十分出色,虽然最初两届参赛均首场失利,但此后17届世界杯首战均未尝败绩,取得15胜2平的骄人战绩,1982年世界杯以来更是在首场比赛豪取8连胜,首场最悬殊比分是5:0。

  “格子军”强力中锋缺阵

  去年联合会杯全胜夺冠的战绩让巴西球迷收获了信心。特别是最近的16场比赛,巴西队赢得其中的15场,稳定性令人惊叹。并且目前的巴西队阵容齐整,可谓是万事俱备,只待哨响了。

  在首发阵容方面,巴西主帅斯科拉里确认首战克罗地亚奥斯卡将首发,而不是他的切尔西队友威廉,若没有出现伤病,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将和去年的联合会杯决赛一致。

  尽管奥斯卡在切尔西下半赛季的表现没有圣诞节前高光,但斯科拉里对其仍然充满信任“外界的压力不会影响我的决定。奥斯卡是首发球员。”揭幕战前,斯科拉里明确告知媒体。斯科拉里是一名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主帅,他很少会轻易让青睐的球员坐板凳。

  克罗地亚最大的不利因素是球队主力前锋曼朱基奇因为世预赛附加赛第二回合的红牌而停赛一场。作为足以改变场上局势的世界一流中锋,他的缺阵将是克罗地亚的巨大损失。不过东欧劲旅倒是从来不缺球星,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和奥利奇等球员都是状态正佳的当打球员。即便最终没能取得胜利,相信也不会输得多么难看。

  ●数据

  双方此前共交手2次,巴西1胜1平。2006年德国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巴西1比0击败克罗地亚。过去19届世界杯,所有的20支东道主球队(2002世界杯有韩国日本两个东道主)的第一场小组赛均保持不败,战绩是14胜6平。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3444.shtml report 1834 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受瞩目的球队,东道主巴西队终于要在明天凌晨4点的揭幕战中亮相了,他们的对手是东欧的老牌劲旅克罗地亚。首先可以肯定两队的实力是对比赛精彩程度的保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