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一吐槽成最大槽点 贺炜刘嘉远文艺小清新

来源:重庆晨报

  看球的时候吐槽解说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这里给大家稍微普及一下一些比较知名的足球解说员的特点。

  段暄,央视知名解说员。他解说的一大特点是解说过程中不时地傻笑,堪称解说界的鲁豫。另外一个特点是,口误较多。看他的德甲解说,经常有这样的情形出现,“拜仁慕尼黑打反击,里贝里边路带球,速度很快,哦不对,是罗本,过了一个人,内切打门,球进了,啊哈哈哈哈,这个球居然打到了横梁上弹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咦,裁判指向了中圈,是进球了吗?啊哈哈哈哈,这个球打到横梁上弹进了球门。哈哈哈哈……”

  刘建宏,央视知名解说员,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解说比赛相对较少,在有大型比赛的时候才会出来。最著名的解说语是:“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贺炜,又名诗人,现在央视最受好评的解说员,和徐阳搭档解说的西甲比赛较为精彩。解说风格偏文艺,在2010年解说德国对英国的八分之一决赛而一战成名,从此被网友赠以“贺诗人”的称号。当时,英国被德国淘汰之后,贺炜的一段解说第二天在互联网上立刻爆红引起巨大反响,那段话是这样的:“我们想想吧,此时此刻,可以想象,在慕尼黑,在汉堡,在科隆大教堂外,无数的德国球迷兴高采烈的庆祝;在伦敦,在曼彻斯特,在泰晤士河畔的小酒馆里,无数的英格兰球迷黯然神伤。但令我感到温暖的是,在这个精彩的人生节点,我与亿万球迷一同度过,这是我的幸福,也是大家的幸福。我是贺炜,观众朋友们,再见!”

  刘嘉远,新生代解说,也挺不错,风格有点类似贺炜。最有名的解说语是2012年欧洲杯德国半决赛输给意大利,结束时他引用王菲的歌词“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

  詹俊,以理性、客观、公正而且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很多网友的喜爱,被奉为“数据帝”。最难得的是,他解说英超比赛从来不否认自己是利物浦球迷的身份,同时能保持相对客观理性的立场来解说。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3605.shtml report 1682 看球的时候吐槽解说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这里给大家稍微普及一下一些比较知名的足球解说员的特点。段暄,央视知名解说员。他解说的一大特点是解说过程中不时地傻笑,堪称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