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VS克罗地亚|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科拉里实用至上揭幕战难精彩 曼朱停赛成利好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四年等一回,明天终揭幕。我们有千万个理由要求世界杯给我们一个精彩的揭幕战。但不幸的是,率领桑巴军团的是人称“大菲尔”的实用主义者斯科拉里,在他眼里,拿3分远比展现绿茵桑巴的精彩更加重要。因此,咱千万别指望揭幕战会有多精彩。

  没进决赛就是失败,如果按巴西队球迷的标准,巴西队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低迷了。现在,世界杯重返足球王国,巴西队再谦虚也没有理由自己搭台只让别人唱戏。估计巴西全队上下都在盘算,能不能由五星巴西成为六星王朝,今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尽管这支巴西队中没有大罗、小罗这样的巨星,但他们的整体实力仍明显强于揭幕战对手克罗地亚队。内马尔奥斯卡现在的名气虽说远没有当年的大罗纳尔多响亮,但是,新星需要的就是舞台,谁也说不准本届世界杯是不是他们从新星向巨星飞跃的福地。

  按理说,进攻是巴西队的传统,但这支巴西队的功底更体现在防守上。在中后场上,巴西队不仅拥有蒂亚戈·席尔瓦、丹特、阿尔维斯这样的世界级后卫,还有拉米雷斯、费尔南迪尼奥等实力派后腰。当然,正因为这支巴西队阵容太反传统,场面就会显得有点沉闷,很难跳起狂野的桑巴舞。更何况,现在巴西队主教练是实用主义者斯科拉里。斯科拉里有着赛会制专家之誉,巴西队12年前夺冠就是斯科拉里执教的杰作。这次本土作战,他更有理由采取最为实用的战术。斯科拉里把掉出世界排名前十的巴西队带回前四,并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连克意大利西班牙等强队之后强势夺冠,靠的是什么?实用主义!但是,真正的考验是下个月能不能再次捧起大力神杯。承办世界杯已让巴西不少民众怨声载道,只有夺冠才能安抚他们的情绪,斯科拉里心里当然一清二楚,这就要求巴西队一路不能有任何闪失。揭幕战能不能开门红,能不能讨个好彩头,对巴西队至关重要。

  当然,克罗地亚队也不是菜鸟。巴西队和克罗地亚在世界杯历史上仅交锋过一次,那是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当时,拥有大罗、小罗、卡卡、卡洛斯等巨星的巴西队,在场面上并没有占到多少优势,最终也只以1:0小胜对手。而克罗地亚队也时常扮演黑马的角色,1998年世界杯就获得季军,所以,斯科拉里更有理由祭出先防守后反击的阵容。不过,对巴西队也有利好消息,克罗地亚头号前锋曼朱基奇因禁赛无法参加揭幕战,这无疑增加了巴西队的胜算。

  预测:1比0。

  本报记者 林华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5260.shtml report 1906 四年等一回,明天终揭幕。我们有千万个理由要求世界杯给我们一个精彩的揭幕战。但不幸的是,率领桑巴军团的是人称“大菲尔”的实用主义者斯科拉里,在他眼里,拿3分远比展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