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贝肯鲍尔拒不配合贿选调查 英媒:或被FIFA处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惹上大麻烦了!据英国《卫报》透露,贝肯鲍尔由于不配合国际足联的贿选案调查,将面临被处罚的后果。

  《卫报》援引德国《世界报》的报道称,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正在考虑对贝肯鲍尔进行制裁,因为他在俄罗斯申办2018年世界杯和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决定性询问中存在失职行为。2011年起贝肯鲍尔不再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但他现在仍然是FIFA的特别顾问。自从《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了卡塔尔可能以贿选方式才取得世界杯主办权的邮件后,贝肯鲍尔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而足球皇帝比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强硬得多,他坚持不肯透露他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投票时将手中的一票投给了谁。

  美国公诉人迈克-加西亚负责进行2022年世界杯贿选丑闻的调查,某国际足联知情人对《世界报》表示:“我想加西亚面对贝肯鲍尔根本不会有任何顾忌,他可不会在乎贝肯鲍尔是德国球迷的偶像,或者是一名普通的德国人。加西亚很可能要求对贝肯鲍尔进行处罚,如果他不这么做,就会让我们的道德标准看起来十分荒谬。”

  贝肯鲍尔声明他没有回应采访中的问题,他不明白为何所有的问题都是用英文表述的:“我很礼貌地要求用德语来讨论,但他们并没有听我的,这使我无法提供任何相关证据。”贝肯鲍尔在1974年以球员身份夺得世界杯,并在1990年以主教练身份率领德国队问鼎大力神杯,他是德国足球的传奇人物。贝肯鲍尔否认自己在投票时受到了卡塔尔的影响,也否认他在为时任国际足联执委的卡塔尔人哈曼工作。

  据称卡塔尔在2010年赢得2022年的世界杯举办权前后,贝肯鲍尔多次往来于波斯湾阿联酋地区。2009年10月,在朋友兼顾问、德国体育官员拉德曼的推荐下,贝肯鲍尔应哈曼邀请来到了波斯湾。当时拉德曼正在晋级促进澳大利亚申办世界杯,以至于现在仍有人认为贝肯鲍尔把票投给了澳大利亚——而“袋鼠”最终只获得了一张选票。2011年6月,贝肯鲍尔作为ER资本控股公司(汉堡船舶制造商)商务代表团中的一员访问卡塔尔,按照德国媒体的说法,此次访问是由哈曼安排的。贝肯鲍尔和这家船舶制造商的关系还是个谜,不过两者的口径倒是出奇的一致:2011年4月至2014年3月间,贝肯鲍尔是ER资本控股公司的顾问和大使。从2012年起,贝肯鲍尔开始担任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大使,而俄罗斯在2010年赢得了2018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对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时具体支持哪个国家,足球皇帝依然缄默不语。

  前德国足协主席特奥-茨旺齐格(Theo Zwanziger)在本周二表示,他坚信贝肯鲍尔很可能被正式问讯,而这是调查中的一部分:“如果你尊重道德准则,就知道应该问些什么问题。我很高兴是贝肯鲍尔的朋友,但我更知道他是一个生意人!”

  (向死而生)

 贝肯鲍尔不配合贿选调查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56101.shtml report 479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