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VS克罗地亚|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开赛在即 5个理由让巴西世界杯与众不同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队报》6月11日报道,在本次巴西世界杯,人们将可以看到更具防御性的比赛、更简单的战术以及比历年比赛中更为疲惫的球员。下面,就让我们跟随这家法国媒体一起了解让巴西世界杯与众不同的5个理由。

  1、比赛更具防御性

  在前两届世界杯中,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为2.3个,比欧洲四大联赛(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的平均进球数少了约0.5个。简单来说,世界杯是一项注重防御的赛事,较弱的队伍往往重点防守,以阻止对方进球。因此,《队报》表示,等到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打开电视看看比赛结果不失为明智之举。

  2、天才球员将左右赛事

  一名天才球员即可瓦解森严防守。1986年,马拉多纳几乎是单枪匹马为阿根廷拿下世界杯冠军;齐达内也仿佛仅凭一己之力就将法国队带入2006年世界杯决赛。如此看来,明星球员的影响力在本届世界杯中显得更为重要。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内马尔以及葡萄牙C罗,这些明星球员个人发挥的作用将变得尤为重要。

  3、战术体系更简单

  与俱乐部教练相比,世界杯战场上的各队主帅没有充分的时间进行全队集训,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制定过于复杂的战术。除非遇上如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一样的情况,其球员来自同一家俱乐部(例如巴塞罗那),已在同一体系下进行过磨合。

  大部分教练将会选择简单的战术。比如荷兰队主教练路易斯•范加尔就表示,在出发前往巴西前一个星期,所有队员才全部集合就位,因此无法采用传统的3-4-3阵容训练。这种阵容对队员站位之间的配合与变化要求过于精确复杂,根本不可能在一周的训练时间内掌握这种战术。

  4、各队将仔细研究对手情况

  主帅们或许没有时间来训练自家队员,却有充足的时间来研究对手。自2013年12月抽签以来,一名有经验的世界杯主帅拥有6个月的时间与数据分析员一起、找出第一轮对手身上最微小的破绽。俱乐部的教练们也会研究其对手,但更匆忙,因为在一个包括60场比赛的赛季,他们可以传达给球员的对手信息相对而言更加有限。

  5、球员们将与疲劳抗争

  球员们刚刚结束联赛的比赛,就要赶往紧接在其俱乐部赛季之后的世界杯,进入决赛的队伍将在一个月内进行7场比赛。而巴西夏日炎热的天气也让人筋疲力尽。《队报》调侃到,在如此高温条件下,球员如果试图保持百米冲刺的速度,其终点或许就是医院了。因此,炎热气候将直接影响比赛的节奏,也对各国队伍如何应对高温提出挑战。(实习编译:方赵春 审稿:陈阳 王莉兰)

  返回世界杯首页查看更多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12/n400763672.shtml report 3161 世界杯32强盘点:巴西五星耀群雄西荷同组逐鹿-->【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队报》6月11日报道,在本次巴西世界杯,人们将可以看到更具防御性的比赛、更简单的战术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