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前瞻:上届冠亚军将对决 中超球员或登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赛将进行A、B两组的3场比赛,其中,西班牙迎战荷兰是上届世界杯赛冠亚军决战的重演,堪称本届杯赛小组赛中最值得关注的焦点之战。效力于中超鲁能俱乐部的麦克格文,有望代表澳大利亚队在与智利队的角逐中亮相,奉献本届杯赛6位中超、中甲球员的首秀。

  A组墨西哥—喀麦隆:内讧影响战斗力喀麦隆难胜墨西哥

  与东道主巴西和哥伦比亚同为一组,实力稍逊的墨西哥与喀麦隆之战,成为两队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关键一役,两支崇尚进攻、打法硬朗的球队也必将带来一场充满激情的对抗。

  同样具有丰富的世界杯赛经验、最好成绩都是第八名,墨西哥队与喀麦隆队在阵容配置上也有些相似—均以老将坐镇,墨西哥队的队长是35岁的前巴萨球星马克斯;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赛的埃托奥则是喀麦隆队的绝对领袖。两队均不乏球星,墨西哥队的头号球星是效力于曼联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喀麦隆队除了宝刀不老的埃托奥外,还拥有巴萨中场亚历山大·宋、塞维利亚中卫姆比亚。

  但喀麦隆队的内部不和传闻由来已久,埃托奥曾与主帅公开闹翻,还有传言称队友不满埃托奥“训斥”拒为其传球。就在出征巴西之前,喀麦隆队又陷入“奖金门”—队员以罢赛要挟足协增加奖金。

  这些赛场外的纠纷,无疑会影响队伍的备战,削弱其战斗力。面对世界杯赛经验更加丰富,技术也更细腻、且拥有半个主场之利的美洲劲旅,喀麦隆队能保平已是相当不错的结局。

  B组西班牙—荷兰:上届冠亚军对决检验“矛利”还是“盾坚”

  B组的西荷之战,为世界杯赛的热门话题中又增添了一个新“噱头”—上届冠亚军首次在小组赛中相遇。此役最大的看点在于“利矛”和“坚盾”的较量—拥有世界最强防线的西班牙队能否抵御荷兰新“三剑客”的锐利进攻。

  西班牙队是世界杯预选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被公认拥有世界足坛最强防线。与此相映成趣的是,荷兰队的曼联前锋范佩西在预选赛中打进11球,是预选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再加上“小飞侠”罗本、在南非世界杯赛上以5个进球获得银球奖的斯内德,荷兰队的“新三剑客”具备了撕破任何防线的能力。在新闻发布会上,西班牙队的中场核心哈维也将此3人当成“心腹大患”,认为他们将是西班牙队面临的“最危险人物”。

  在近6年里,连续获得两届欧洲杯和一届世界杯,西班牙队正处于巅峰时期。人才济济、防守最好、状态正佳,“斗牛士”蝉联冠军被不少人看好。

  荷兰队堪称世界杯赛的“无冕之王”,三次进入决赛均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但在这个世界杯赛周期,处于新老交替中的“橙衣军团”实力有所下降,只要西班牙人对此役有足够的重视,荷兰队难有胜机。

  B组智利—澳大利亚:中超球员有望登场亮相

  9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智利队被认为将是本届杯赛的“搅局者”,贝利甚至预言智利队将在巴西成为最大黑马。虽然被“乌鸦嘴”点名让智利队有点忐忑,但所幸看好“南美红魔”的并非球王一人。

  近日智利队传出好消息,受肩伤困扰的巴萨前锋桑切斯已经伤愈,并自信满满地要夺取世界杯。膝盖术后的中场大将比达尔日前也加大了训练量,有望在对澳大利亚之战中出场。

  澳大利亚队虽然能在亚洲区预选赛中杀出重围,但整体实力与智利队相比有不小差距,此役也成为当日3战中胜负悬念最小的一场。

  但对中国球迷而言,此役的最大看点当属中超球员的表现—效力于鲁能俱乐部的麦克格文有望代表澳大利亚队在首轮赛事中登场。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麦克格文表现并非尽如人意,甚至陷入位置不稳的尴尬局面,此番如能在世界杯赛中亮相,麦克格文也将迎来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机会。

  作者:王祖敏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12/6275268.shtml report 1818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祖敏)北京时间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赛将进行A、B两组的3场比赛,其中,西班牙迎战荷兰是上届世界杯赛冠亚军决战的重演,堪称本届杯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前瞻:上届冠亚军将对决 中超球员或登场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