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加:愿意来华执教中国队 看好巴西德国阿根廷

来源:现代快报

  前巴西主帅邓加参加活动,并接受了现代快报特派记者的采访,称愿意来华执教中国队,谈起世界杯,邓加认为巴西、德国阿根廷最有希望夺冠。

  球员时代,他帮助桑巴军团在1994年捧起大力神杯;拾起教鞭,他的世界杯之旅并不顺利,4年前的南非,巴西不敌荷兰止步八强,他因此下课。他是邓加,51岁的巴西传奇球星、前国家队主帅。

  昨天,在里约科帕卡巴纳海滩对面的酒店里,邓加与中国球星孙继海一起参加了百威“世界共逐梦”慈善易物活动。对于本土举行的世界杯,邓加表示,他看好巴西夺冠,阿根廷和德国将是东道主最大的对手。而被现代快报记者问到是否愿意执教中国男足时,巴西人明确表示期待……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用中文说“好的”

  爱吃烤鸭、喝枸杞茶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在前方采访的记者都笃信这个道理。因此,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4点半,现代快报记者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位于里约科帕卡巴纳海滩对面的百威酒店,为新闻发布会做准备。谁想到,在酒店的大堂,竟然偶遇邓加,巴西人微笑着接受了合影,却不愿多说,似乎是想把精彩留在发布会上。

  而发布会也没让记者们失望,“你好”“好的”,邓加不忘重复这两句中文,引来一阵笑声。“我喜欢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去过长城,喜欢喝茶,尤其是里面加枸杞,还有喜欢吃烤鸭,还想再去。”

  与前国足球星孙继海的互动,邓加也显得非常随和,两人的拳头碰了两下,这是巴西球星之间打招呼的方式。 这并非邓加和孙继海第一次见面。孙继海说,“我在大连队时,曾经在亚俱杯的比赛中与邓加所在的J联赛球队遭遇。”熟悉邓加的人都知道,他曾在日本J联赛磐田喜悦队淘金。

  “我们有过一次交手,但我确实已经记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年的事情。”邓加说,自己也记得孙继海,“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

  中国足球缺好教练

  愿意来华执教国家队

  活动现场,孙继海说,“在巴西,很多小孩光脚踢球,条件并不好,我也很好奇为什么顶级球员层出不穷?想要深入了解下。”于是,主持人问邓加,巴西怎样培养足球人才?对中国足球有何建议?对此,邓加的答案是,“巴西人热爱足球是发自内心的情感,不是为了训练,而是爱好和兴趣。”

  随后的媒体提问环节,现代快报记者联合华商报、重庆晨报的同行,准备向邓加提出三个问题。就着中国足球的话题,现代快报记者问邓加,“你是否看好中国队打进下一届世界杯决赛圈?觉得中国足球存在哪些问题?”邓加回答说,“我觉得,中国未来有机会出线。中国有很多资源,只是这些资源没有用在最适合的地方。我觉得应该请专业的高水平教练,把资源用在适合的地方,这样可以为中国足球带来一些革命性的变化。”

  记者追问,“如果中国男足对你抛出橄榄枝,你是否愿意执教?”邓加笑了,“当然,愿意。”据邓加透露,目前他在巴西南部城市教一些小孩子踢球,这让他非常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提问环节的最后,被问到“如果有中国俱乐部希望邀请你执教,你是否会愿意接受时”,邓加说,“我非常期待,但是待遇非常重要。还有,我也希望球员能够和我配合。”巴西人的实诚也令记者们忍俊不禁。

  看好巴西夺冠

  德国、阿根廷是最大对手

  本届世界杯,五星巴西缺少世界足球先生压阵,不过在外界看来,22岁的内马尔已经独挑大梁,东道主极有希望问鼎。因此,有记者问邓加,今年巴西队是主场作战,大家都非常看好,他觉得这支巴西队夺冠的难点在什么地方?邓加说,“我很有信心巴西队这次会赢,最大的问题就是巴西队会有些紧张,因为这是50年后巴西再一次举办世界杯,所有的巴西人都希望他们再一次赢得世界冠军。”

  当然,邓加也相信这批巴西队员很有潜力,他认为年轻并不是问题,“我那个时代的国家队,队员的平均年龄在二十四五岁,但是现在很多队员十八九岁就已经有能力进入国家队。我觉得这批队员中有很多人长期在欧洲踢球,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

  谈到这支巴西队,内马尔是绕不开的话题。记者问邓加,本届世界杯之后,内马尔是否有可能超越梅西C罗,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得到的答案是,“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年轻的足球运动员,如果他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将来完全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还有哪个队最有望进决赛,与巴西争夺冠军?邓加认为,“德国和阿根廷是我们最大的对手。”

  链接

  巴西人多爱足球?

  “50年前世界杯上输球,总统没能赢选举”

  巴西被誉为足球王国,被问到“足球对于巴西到底是什么”时,邓加不假思索地说,“足球不仅是巴西的文化,当巴西赢球,经济也会受到刺激。足球对总统的当选也非常重要。50年前,巴西有位非常好的总统,但当时巴西输给巴拉圭,那位总统就没有赢得选举。”

  值得一提的是, 邓加还透露了自己童年踢球的经历,原来他的妈妈是一名历史老师,受到妈妈的影响,他从小就希望能够认识世界。“选择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也让我能够经常到世界各地旅行,以这样的方式了解世界。在球场听到别人喊我的名字,我就热血沸腾。1994年代表巴西获得世界冠军,也让我终于能够把自己的名字写入历史。”

  花絮

  他和孙继海

  颠“袜子足球”

  “我的第一只足球是用袜子做的,就是用袜子卷起来做足球。而在加入一支足球队的初期,因为年龄比较小,所以经常受到老队员的欺负。不过我没有放弃,终于坚持了下来。”

  邓加这样推荐他独特的“袜子足球”。

  眼见为实,在跟孙继海一同大秀颠球绝技后,邓加通过葡语翻译对孙继海说,“我准备送你一个袜子足球。”话音刚落,他就开始脱鞋并脱下了袜子,引发记者们往主席台靠拢围观,只见邓加将两只袜子卷在了一起,颠起“袜子足球”,简单示范后,还传球给孙继海,引来笑声一片。孙继海也投桃报李,向巴西人发出邀请,“欢迎你来中国,我请你喝枸杞茶、吃烤鸭。”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75963.shtml report 3662 前巴西主帅邓加参加活动,并接受了现代快报特派记者的采访,称愿意来华执教中国队,谈起世界杯,邓加认为巴西、德国和阿根廷最有希望夺冠。球员时代,他帮助桑巴军团在19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