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世界杯无中国不起劲 最希望英格兰队夺冠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出现在了镇江体育会展中心的江苏卫视《全力运动会》的拍摄现场。在经过长期赴美疗伤后,刘翔近日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此番参加江苏卫视打造的娱乐节目,现代快报对刘翔本人进行了采访,在谈及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刘翔说:“我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只是希望能够重回赛场,毕竟对那条跑道和栏架有念想。”而对于巴西世界杯,刘翔则表示:“没有中国队参加的世界杯,自己犹如一个局外人。”至于看好谁能夺冠,刘翔则表示希望是三狮军团英格兰队。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复出没有任何目标

  里约奥运会不会是负担

  在经过长达一年多的赴美疗伤后,刘翔于今年初重新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众所周知,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惊世骇俗地夺得110米栏的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个在直道上战胜欧美选手垄断的黄种人,飞人翔一度成为中国体育的代名词。但此后右脚跟腱钙化引起的断裂导致刘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上届伦敦奥运会上中途退赛,这让对刘翔寄以厚望的国人大失所望,“翔跑跑”的负面形象直接替换了此前飞人翔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各种揣测和鄙夷,一时间让曾经的飞人翔处在舆论的考问中。

  但无论如何,对于一名曾经拿过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的中国田径运动员来说,谁又不想再续辉煌,谁又愿意成为千夫所指的罪人?

  当快报记者直面刘翔,问及复出和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有何目标时,31岁的刘翔表示:“我只是希望有朝一日还能回到那个熟悉的赛场上,我不会给自己设定任何的目标和压力,我只是想一步一个脚印,即使我将来不再参加竞技比赛了,我也希望自己做与体育相关联的事情,包括今天参加江苏卫视这个《全力运动会》的拍摄。”

  国足参赛如局外人

  最希望看到英格兰夺冠

  万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在今天开幕,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身边所有人可能都会谈及一些世界杯的话题,对此刘翔说:“确实,我自己本身也是一名铁杆球迷,现在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会聊一些关于世界杯的话题,但是我最希望看到中国队能够参加世界杯,这样看球的时候才会有带入感,但可惜中国队似乎只进过一次韩日世界杯的正赛,这让我看世界杯的时候,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

  对于本届世界杯更看好哪支球队能获得最终的冠军,刘翔笑着表示:“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是三狮军团英格兰队的球迷,毕竟平时生活在上海,英超联赛转播得更多一些,但我也喜欢意大利队,包括曾经的忧郁王子巴乔啊、赞布罗塔等我都喜欢,如果非要选择一支支持的球队夺冠,我还是希望英格兰队能捧得大力神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13/n400776000.shtml report 1956 昨天上午,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出现在了镇江体育会展中心的江苏卫视《全力运动会》的拍摄现场。在经过长期赴美疗伤后,刘翔近日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此番参加江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