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斯卡神技复制大罗02经典 1优点比进球更可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打响,东道主巴西3-1后来居上,逆转东欧劲旅克罗地亚。比赛中,巴西队一度因为马塞洛的乌龙球0-1落后。但凭借内马尔(2球)和奥斯卡的进球,技高一筹的桑巴军团还是如愿拿到开门红。

  或许打进2球的内马尔会被更多球迷所牢记,但切尔西中场核心奥斯卡的发挥同样值得褒奖。相比内马尔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进攻,而且享有无限开火权,更多时候在中路和右路活动的“小金人”除了将不少精力花在与对手两大中场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的缠斗外,即便投入进攻也更多是甘当绿叶为队友输送炮弹。

  事实上,奥斯卡在此役攻防两端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进攻端,他与阿尔维斯多次打出精妙配合,而他在右路的传中也多次制造威胁。第14分钟,他的传中已经撕开对手防线,但后门柱的内马尔包抄慢了半拍。第21分钟,他禁区外的弧线球打门直奔球门左上角,却被表现神勇的克罗地亚门将普莱蒂科萨飞身扑出。第36分钟,奥斯卡又在右路低平球传中,眼看保利尼奥就要完成打门,皮球被莫德里奇破坏。奥斯卡最关键一传来自第69分钟,他的传球让弗雷德在禁区内背身得球,后者造成对方后卫犯规,制造了逆转比分的点球,内马尔一蹴而就。

  而奥斯卡最关键的一射来自伤停补时阶段。比赛最后时刻,落后一球的克罗地亚人放手一搏,桑巴军团一度后防吃紧,门前风声鹤唳。又是奥斯卡在接到俱乐部队友拉米雷斯的断球后,一人单骑闯关,面对克罗地亚围追堵截的三名后卫,在禁区边缘突然一记右脚捅射,让对方整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门将普莱蒂科萨猝不及防,皮球滚入球门左下角,3-1,巴西就此锁定胜局。奥斯卡也收货了个人世界杯的处子球。

  算上这个进球,39次为桑巴军团出战的小金人已经打进11球,效率不低。更值得一提的是其进球的方式,如此妙到颠毫的捅射,立即让球迷回想起2002年年世界杯上,前辈罗纳尔多在对阵土耳其的半决赛时,那记捅射神来之笔。再往前追溯,与奥斯卡一样身披国家队11号战袍的独狼罗马里奥更是捅射达人,职业生涯多次采用脚尖捅射的方式攻破对手大门。奥斯卡此举既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锁定胜局,也在无形中向前辈致敬,完成了桑巴军团人才辈出的历史传承。

  (任天堂)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80345.shtml report 509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