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墨西哥VS喀麦隆|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墨西哥VS喀麦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禁欲"墨西哥PK"缺钱"喀麦隆 埃托奥或功高震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喀麦隆队,“带头大哥”埃托奥(左)的权威似乎能盖过主帅芬克(右)
在喀麦隆队,“带头大哥”埃托奥(左)的权威似乎能盖过主帅芬克(右)

墨西哥队主帅埃雷拉实行铁腕政策,要求球队禁欲禁网。
墨西哥队主帅埃雷拉实行铁腕政策,要求球队禁欲禁网。



  明天凌晨0时,墨西哥喀麦隆将进行历史上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的对碰——“非洲雄狮”碰上中北美洲神秘之师,双方都想拿下一场胜利。可这两队在世界杯开赛之前,都在“部队纪律”上遭遇了一点麻烦,这场球,可谓是看哪边的“军规”更起作用的“军规之战”。

  ■ 本报记者 黄维

  禁欲禁网能带来战斗力?

  墨西哥国家队主帅埃雷拉在上个月就下达了一纸“禁欲令”,他强硬地表示:队员们最好不要企图在世界杯期间偷腥,而应该把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

  埃雷拉语气严肃地说:“我确实要求球员们在世界杯期间禁欲,作为球员,这个要求是很平常的。”埃雷拉接着苦口婆心地解释:“入选墨西哥国家队的球员们应该知道,他们是这个国家的希望,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可以在巴西偷腥。”他补充说:“即使是像埃尔南德斯这样的球星也不可以!”

  埃雷拉甚至放出了狠话:“如果一个球员在20天内都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话,那么我认为他不配入选墨西哥队,甚至不配当职业球员!”

  墨西哥队的禁欲令早有先例,在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他们就曾经实行全队禁欲,结果注意力相当集中的球员们,最终成功出线。其实长期以来,大赛前16~24小时不进行性生活,是许多职业运动员的“铁律”。

  除了“禁欲令”之外,墨西哥足协还要求,全部球员都要“禁网”,在世界杯期间不能用推特和脸书等社交软件来发表自己的看法,以免对球队稳定造成影响。

  但是连续禁欲一个月,网也不给上,是否会给球员带来过大的压力?

  不给钱不出征“铁律如山”

  墨西哥队是教练给球员定“军规”,而喀麦隆队则是球队的球员给喀麦隆足协制定了“军规”:不给钱就不出征!

  就在几天前的6月8日,喀麦隆国足的全体球员就发动了一场“兵谏”:他们拒绝登上喀麦隆足协为他们准备的前往巴西的包机,原因只有一个——世界杯奖金“少得可怜”。

  其实5月底,喀麦隆队就在集训时罢工过一次,当时他们赶着和德国队踢热身赛,球队的“带头大哥”埃托奥威胁说:“奖金不到位,这场热身赛咱们也不踢了!”后来经过协商,足协表示赛后再谈钱,最终双方以2比2战平。

  有媒体猜测,喀麦隆足协承诺给每名队员3.7万欧元的世界杯出场费,这个数字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持平,这一猜测并没有得到证实。后来,喀麦隆足协提前支付了一些奖金,并承诺“加码”,喀麦隆队这才肯出发。之前喀麦隆国足和足协已经扯皮过数次,作为“带头大哥”埃托奥还被足协禁赛过。此前,他还爆料说自己的生命被威胁:“足协领导想要我的命!”

  钱到位了,球能踢好吗?这条规矩,还要看喀麦隆国足能不能履行好了。

  数字

  ●喀麦隆队将第7次出战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他们是非洲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次数最多的球队,但他们近4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一共只赢了1场比赛。

  往绩

  ●这将是墨西哥队与喀麦隆队第一次在正式的国际比赛中交手。在国际A级赛事的历史上双方也仅有1次交锋记录,1993年的9月22日,墨西哥队在一场友谊赛中以1比0小胜喀麦隆队。

  趣闻

  ●北京时间6月10日,刚抵达巴西不久的墨西哥队全队一行涌进了下榻酒店附近的一家墨西哥风味餐厅,饱餐了一顿海鲜饭。全队大约有60人用餐,可餐费却只有64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7万元,人均不足300元人民币,可谓节俭。

  判官

  ●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哥伦比亚,其中主裁判为罗尔丹,助理裁判为克拉维约和迪亚斯,第四官员则是来自塔希提的豪亚塔。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87531.shtml report 3129 在喀麦隆队,“带头大哥”埃托奥(左)的权威似乎能盖过主帅芬克(右)墨西哥队主帅埃雷拉实行铁腕政策,要求球队禁欲禁网。明天凌晨0时,墨西哥和喀麦隆将进行历史上第一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