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世界杯主题曲:巴西会歌串味 生命之杯经典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大幕拉开。当主题曲《We are one》被唱响时,许多球迷忍不住怀念起上届南非世界杯活泼欢快朗朗上口的《Waka Waka》。

  一首脍炙人口的世界杯主题曲,往往能让那届世界杯更容易为球迷们所铭记。而不受欢迎的主题曲,也会带着不那么愉快的记忆,存在球迷们“深深的脑海里”。

  最多槽点:

  巴西世界杯

  《We are one》

  早在这首主题曲的MV公布时,潮水一般的吐槽就涌来。这首歌一共有3名演唱者,除了在迈阿密出生的古巴说唱歌手皮普保罗,还有出生于纽约的波多黎各天后珍妮弗·洛佩兹加盟,巴西天后克劳迪娅·莱切也有份出演,但只出现在结尾处的14秒钟。更让巴西人想不通的是,这个MTV的拍摄地居然在美国的迈阿密!

  就连球王贝利也听不下去了,干脆亲自动手为世界杯写歌。歌词开头是:“它曾给我如此多的快乐,也曾让我为之哭泣,足球已融入我们民族的血液。”

  “这首歌明明是加勒比风格的,不是巴西风格。是不是他们弄错了世界杯的举办地?”

  —球迷fanny

  最缺激情:

  美国世界杯《荣耀之地》

  1994年,世界杯破天荒地放在了“足球沙漠”美国举行。美国人对足球的漠视,让这届世界杯的主题曲《荣耀之地》只是由达利·豪尔这位“轻量级”歌手来演绎,而且歌曲听起来很苍茫,缺乏足球应有的激情。

  “把世界杯主办权交到美国人手里,知道是个多大的错误了吧?”

  —球迷kimi

  红榜

  最经典:

  法国世界杯《生命之杯》

  《生命之杯》不但传唱度高,几乎家喻户晓。而演唱者瑞奇·马丁健康的外形也符合了世界杯的精神,他活力四射的舞台表现力和激情澎湃的声音让全世界着迷。直到现在,这首歌仍是很多足球节目用来烘托气氛的第一选用曲目。

  “自《生命之杯》降世之后,足球赛事主题曲就有了标准模型。”

  —球迷范易

  最难忘:

  意大利世界杯《意大利之夏》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由官方提前打造的主题曲,悠扬动听,又振奋人心。

  “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的,更何况意大利人还将亚平宁半岛上的海风和足球王国对足球运动的理解糅合成迷人的音乐。”

  —球迷柯梦

  最接地气:

  南非世界杯《Waka Waka》

  《Waka Waka》向球迷们展示了狂野而热情的非洲。南非土著民的呼麦和非洲鼓跳动的符点仿佛带人们进入了辽阔的非洲草原。结合夏奇拉醇厚而不失灵动的嗓音,整首歌曲充满了非洲音乐鼓舞人心的力量。而且歌词简单易记,一下子就流行起来。

  “巴西世界杯还有时间让夏奇拉再唱一次《Waka Waka》吗?”

  —球迷一文

  本报记者 邢虹
sports.sohu.com fals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njrb.njdaily.cn/njrb/html/2014-06/13/content_115896.htm report 1525 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大幕拉开。当主题曲《Weareone》被唱响时,许多球迷忍不住怀念起上届南非世界杯活泼欢快朗朗上口的《WakaWaka》。一首脍炙人口的世界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哪首世界杯主题曲, 存在你深深的脑海里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