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开幕式舞者不用演员主妇上 八米足球大到想不到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田园圃

  25分钟,660名舞者,一个不算长也不算庞大的阵容。这就是巴西带给全世界的一个世界杯开幕式。

  家庭主妇们在舞蹈

  开幕式上,舞蹈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似乎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巴西人的桑巴舞世界闻名。走在大街上,只要音乐响起,大家甚至都会跟着节奏跳上几下。不将这样的舞蹈天分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展现,当然说不过去。

  但是,让什么人来跳,则带着学问。这次,巴西世界杯开幕式上的660名舞者以志愿者为主,他们中有教师、学生,甚至还有家庭主妇。

  几天前,巴西环球电视台独家探访了开幕式的排练。在镜头里,家庭主妇西蒙妮显得有些腼腆:“我很紧张,但是也很渴望,我期待能在全世界面前表演,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跳好的。”

  西蒙妮的面孔很羞涩,但是她们展现给大家的舞蹈却很惊艳。据悉,开幕式中将用多种舞蹈来展现出巴西多元的文化氛围,巴西战舞、芭蕾舞、体操表演还有特技表演都会包括其中。

  足球大到你想不到

  世界杯开幕式,当然得有足球。而这次,巴西人让你领略到一个高达8米的巨型足球是如何发光发热的。

  8米的足球发光发热?这听上去确实很有意思。事实上,这个足球是一个由led发光二极管组成的巨型足球。对此,开幕式的导演,来自比利时的艺术家考内斯说:“开幕式是对巴西和巴西财富的致敬,所以,足球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而从已经曝光的片段看,这个“活灵活现”的LED球,由9万个光群组成,所以绝对够炫。

  骨骼服成就梦想

  这几天,位于圣保罗的一个实验室里,一群科学家正在分秒必争地对一件看起来颇像机器人的“骨骼服”进行最后的调试。不要小看这件奇装异服,它将在开幕式上成为亮点。因为,一名残疾人青年将身穿这件“骨骼服”为世界杯开球。

  “我们研发的这种高科技‘骨骼服’,能让残疾人士重新走路。在开幕式上,一名残疾人将穿上它,为世界杯开球。”负责这一项目的巴西神经科学专家尼可雷里斯说,“骨骼服”的工作原理是将微型传感器植入人的大脑,当传感器感受到运动后,就会将此意念传输给电动的腿部支架,从而让人走动起来。

  此前,研发团队已经请一名截瘫患者对骨骼机器人系统进行了试验和预演,而现在8名残疾人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他们其中一人成为了最终为世界杯开球的幸运儿。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97411.shtml report 1458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田园圃25分钟,660名舞者,一个不算长也不算庞大的阵容。这就是巴西带给全世界的一个世界杯开幕式。家庭主妇们在舞蹈开幕式上,舞蹈是非常重要的一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