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3-1克罗地亚 > 2014世界杯巴西3-1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每日一星:内马尔,当之无愧的五星巴西新10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高凯)2014年世界杯揭幕战,22岁的内马尔在家门口的处子秀证明自己配得上五星巴西的10号球衣。

  从热身训练略带刻意的轻松笑容,到赛前听到国歌的热泪盈眶,首次踏上世界杯赛场的内马尔难以掩饰自身背负的超乎想像的压力。

  很早就以华丽的脚法展示出超乎一般的足球天赋,内马尔自12岁开始,就被视作贝利继承人。

  2009年,17岁的内马尔入选巴西U17国家队,参加2009年U17世界杯,并且在揭幕战同日本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其优异表现让贝利,罗马里奥以及国内的球迷们呼吁时任巴西队主教练的邓加把他召入国家队出征2010年世界杯,但是遭到邓加拒绝。

  2010年内马尔在巴西全国联赛、圣保罗州联赛和巴西杯的比赛中打入42球,同年巴西队南非世界杯失利,邓加被媒体球迷指责的一大罪状就是没有带内马尔去非洲。

  事实上,从那时起,巴西人已经将世界杯的希望放在了这个从未踏上世界杯赛场的年轻人身上。

  2010年7月26日,内马尔首次入选巴西国家队,在2010年8月10日与美国队的友谊赛中,18岁的内马尔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秀,当时身披11号战袍的他攻入一球,帮助球队2比0获胜。

  内马尔此后在全体同胞的注视下顺利被确立在国家队核心位置,去年此时的巴西联合会杯赛,首次穿上10号球衣的内马尔一路带领巴西队所向披靡,决赛完胜西班牙夺冠并荣膺赛事最佳球员,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历史。

  尽管已经身披10号战袍攻城拔寨,但内马尔深知世界杯的特殊位置,深知两亿巴西同胞已经将所有的对于世界杯的渴望倾注在自己身上,要成为五星巴西10号球衣真正被认可的主人,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是唯一路径。

  这位性格叛逆,多次挑起球场争端,19岁就当上未婚父亲的天才球员关键时刻的思路颇具大将之风,“最佳球员这些个人荣誉我才不在乎,世界杯赛场上我最渴望的一定是冠军奖杯。只要努力,那些属于个人的荣誉自然会来,但什么都不如与队友们一起捧起奖杯的感觉好”。

  首次踏上世界杯赛场,内马尔是东道主最受关注的球星,是作为五星巴西的核心人物,在与克罗地亚的开幕战中,内马尔毫无疑问成为最受关注的人。

  内马尔在全世界面前的这一秀没有让巴西人失望,在开场不久队友马塞洛就送出乌龙大礼的情况下,内马尔在中路摆脱防守后的一记高难度远射击中右门柱入网。对于这个入球,内马尔说:“是的,这是一个高难度的进球,我当时就想用左脚去踢,而射门的角度也非常刁。虽然速度很慢,但它最终还是进了,这当然是一个非常好,非常重要的入球。”

  下半场,巴西队得到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机会,内马尔操刀命中,将比分扳成2:1。

  东道主最终3:1获胜,尽管很多人对于五星巴西的表现不甚满意,但对于这支顶级球队的10号,已经没有任何疑问,内马尔以可圈可点的发挥拯救了首战表现平淡的主队。

  唯一的坏消息是首役便被授以黄牌,对此新10号的说法颇有杀伐决断,“球队本场领到两张黄牌,但我们不会因此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变得保守。我们还是会按照原定计划进行比赛,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如果患得患失,表现只会更差。”

  就在赛前,内马尔说,“我愿随时为队友们铺路搭桥,没人能凭一己之力赢下比赛,获胜靠的是场上11人的共同努力,各司其职、各尽其力,我们才能尽量走得更远。”

  比起首战的两粒进球,新10号的自愿抹去星光或许更是五星巴西的幸事。

  作者:高凯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13/6277371.shtml report 1682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高凯)2014年世界杯揭幕战,22岁的内马尔在家门口的处子秀证明自己配得上五星巴西的10号球衣。从热身训练略带刻意的轻松笑容,到赛前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每日一星:内马尔,当之无愧的五星巴西新10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