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商报:愿世界杯的梦想都实现

来源:重庆商报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四年一度的足坛盛事世界杯将在巴西拉开帷幕,这是继1950年世界杯后,时隔六十四年,足球盛宴重回到桑巴国度。届时,将有超过60000名观众在圣保罗伊竞技场现场观看,同时全世界将有超过十亿观众观看开幕式的转播。

  从1978年当时还叫“北京电视台”的央视第一次转播,国人的记忆里已经有了9次世界杯的经历。就像黄健翔在文章里写的,“我的人生就是一届届世界杯串起来的”。9届世界杯,串起的不只是几代球迷的青春岁月,还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另一个侧影。国人与世界杯在1978年第一次亲密接触,这个特殊年份显然不只是偶然的巧合。

  三十多年来,我们的经济突飞猛进,足球却日渐从亚洲大哥滑落到了亚洲末流。足球发展水平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大国地位需要,成为球迷心中难以割舍的“主要矛盾”。来中国吸金的小贝恭维我们说,中国终有一天会夺得世界杯。这也许又是一个“百年圆梦”的过程,回到当下,作为足球世界里的沦陷,中国球迷早被世界豪强“瓜分”。

  从最初的纠结到如今的坦然,世界杯没有中国队,丝毫不影响我们享受足球。这是球迷的节日,也是伪球迷的节日,更是商家的节日。对于世界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诉求:体育的,经济的,政治的,娱乐的,狂欢的……这既是一个大派对,更是一个竞技场,用足球的方式,解决问题,满足期待,获得快乐。

  你可以不关注世界杯,世界杯却注定会影响你。所以,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加入到世界杯的快乐中来。“辞去年薪十万的工作回家专心看世界杯”,当然不足效仿;网上买请假条看球,也请务必看老板下菜碟;重要的是,在这样一个夏天,尽情享受四年一度的节日,享受最简单也最纯粹的快乐。这是造化赐予人类的馈赠,这是自由与激情的象征——当转播镜头进入比赛球场,纯粹的足球世界,挥洒的都是一样的激情。

  这个夏天,很多人的梦想当然是:如果可以选择,我愿生活在世界杯里。哲人说,“只有当人在充分意义上是人的时候,他才游戏;只有当人游戏的时候,他才是完整的人”。丢开功利,忘掉烦恼,像个孩子一样,回到青春岁月,享受运动,享受自由,享受激情,享受狂欢。

  以世界杯的名义,愿每个活在世界杯的梦想都能实现。

  湖南 舒圣祥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804202.shtml report 1186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四年一度的足坛盛事世界杯将在巴西拉开帷幕,这是继1950年世界杯后,时隔六十四年,足球盛宴重回到桑巴国度。届时,将有超过60000名观众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