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日本赛程|日本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日本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铁卫:梦想超越四年前成绩 旅欧经历帮助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dios

    自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首次参赛以来,日本已经连续五次出现在这项顶级足球盛宴之中,如今他们的球员已经遍布全球,超过半数在欧洲的一些顶级联赛中效力,这其中就包括中后卫吉田麻也。

  近几年里,吉田的成长速度很快,从荷甲芬洛来到了英超南安普顿,2012还以队长身份带领日本国奥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在接受国际足联的采访中,他谈到旅欧经历对自己的帮助,聊了10年在家里看世界杯的感受。吉田梦想可以比四年前更进一步,四年前的南非,日本在淘汰赛阶段点球不敌巴拉圭无缘8强。

  在98年世界杯时,没有日本球员效力于海外的联赛,如今却有多达12人在海外效力,对此吉田麻也表示:“能够和世界顶级球员竞争是非常重要的,这些经验能够让我提升很多。相比四年前,我们在外国球队效力的球员数量增加了很多,而且我相信在本届世界杯后会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国门。”在谈到在欧洲踢球对自己的帮助时,吉田说:“在日本踢球时,我身边几乎全是本土球员,来到荷兰英格兰后,我有机会面对不同的球员,比如那些特别强壮的球员。对抗欧洲和南美球员已经变得十分正常,打国际比赛可以让一些很特别、不寻常事情变得很普通。”

  在谈到主教练扎切罗尼时,吉田给予高度评价:“我认为我们的教练真的理解日本人,他帮助我们在保持日本足球风格的同时逐步学习到如何对抗世界一流的欧洲球队。”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日本队的主力中卫还是雷打不动的田中斗笠王和中泽佑二,吉田麻也未能入选那届的日本国家队,这次巴西世界杯将是他第一次参赛,谈到4年前的南非,吉田说:“当时日本队的表现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期,有很多我在国内交手过的球员都展现了自己的天赋,像本田和川岛,所以我当时觉得世界杯离我很近,是一个具体的目标,而四年前的梦想如今竟然成了现实,我现在居然在巴西。”

  谈到自己这届世界杯的梦想,吉田麻也毫不掩饰球队的野心,“四年前我只能在家看世界杯,能够参加世界杯就很满足,但现在我希望可以取得比四年前更好的结果,事实上,这是一个目标而不是梦想。”(adios)

FIFA:吉田梦想比四年前更进一步
FIFA:吉田梦想球队成绩比四年前更进一步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805217.shtml report 4582 视频-亚洲第一强队日本技术流风格惊艳世界杯-->  自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首次参赛以来,日本已经连续五次出现在这项顶级足球盛宴之中,如今他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