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主题曲中的好声音 哪一首是你心中的旋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从1986年墨西哥开始,世界杯有了自己的主题曲。随着观众的越来越多,世界杯的主题曲以及演唱者也随之备受关注。 □李联胜

  1990年

  最出名最成功的主题曲:意大利之夏

  只要你是老球迷,你都会记得意大利之夏。

  1990年,世界杯第二次来到欧洲海滨之国意大利,意大利人将开幕式放在了素有世界服装设计之都之称的米兰。米兰人将盛大的开幕式转化为一场隆重的服装秀。当用电声音乐为主配乐的曲调从空中传来时,如同迎面扑来的蓝色的亚平宁狂热的海风,带着咸味,带着阳光的气息,吹乱了你的长发,吹

  开了你的心扉。吉奥吉·莫罗德那一声嘶哑而又雄壮的“Forsenonsaraunacanzo-ne(这里并不是曼舞轻唱)”,你仿佛看到古罗马竞技场上角斗士正悲壮的出征。在这个意大利之夏灿如夏花的就是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那头恣意飞扬的金发跟那首主题曲一起进入许多女球迷的脑海,难以忘怀。

  1998年

  最名符其实的主题曲:生命之杯

  法国中场球星里贝里说因受伤而无法参加巴西世界杯就像灵魂死了一样难受,足球之于里贝里们就是他们的生命,他们为足球而生,为足球而活。1998年法国世界杯主题曲《生命之杯》就是对大力神杯最好的定义。大力神杯就是足球的生命之杯,瑞奇-马丁,这位来自波多黎各的歌手,带着拉美式的闷骚,迷迭香般的媚惑,扭着他那灵活的臀部随着由滑音谱写的“嗯嗯嗯”发出撒娇式的高呼着:GO,GO,GO……如同口衔红艳的一枝玫瑰花的美艳卡门向你一步一趋逶迤而来,你的心怎能不为之悸动,不为之心跳肝颤?这位帅哥将这首歌演绎得像品红酒那样意味深长,像喝白酒那样狂野放荡,但都是恰到好处的、点到为止的,就连用来配乐的鼓点都是小鼓轻敲而非战鼓擂擂。或许就是受到迷迭香的侵醺,集万千宠爱的巴西队在决赛中GO失了,那位令万千球迷痴迷的外星人罗纳尔多在决赛中就像喝了迷晕汤。

  2006年

  最让男人难以忘怀的主题曲:难以抗拒

  有人说:足球,让女人走开。但在男色横行的时刻,一抹春色那是多么的迷人。2006年,德国世界杯,以严谨著称的德国人请来了拉丁电臀天后夏奇拉。在一声鼻音发出的男声高呼“哦,夏奇拉,夏奇拉”的歌声陪伴下,一袭红衣的夏奇拉出现在你的面前,这位以肚皮舞而独步天下的美艳歌后很好地将机器舞与肚皮舞融合在一起,在全世界男球迷的关注下,舞动她的小蛮腰,摇动她的波涛汹涌,看着她那让男人肾上腺素突涨的电臀,你还会说,足球,让女人走开吗?也许就在那一刻,她的魅力让人hipsdon'tlie,难以抗拒她的魅力的恐怕还有西班牙国脚赫拉德·皮克

  2010年

  最具人文情怀的主题曲:飘扬的旗帜

  曼德拉走出监狱意味着南非走向自由,自由之后的南非迎来了可以纵情狂欢的节日,这就是2010年世界杯。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搞得很卡瓦依很萌,但主题曲却让人感动,让人深思。这首充满浓郁非洲气息的歌曲由出生在索马里的“克南”作曲主唱。提起索马里,人们就会想到海盗想起战争,由于局势动荡,13岁时克南随家人移居加拿大。但克南仍然心系索马里,《飘扬的旗帜》表达了对这片充满战火、贫穷和落后的土地不离不弃的热爱。在一阵急促的鼓点后,一个轻快而又闷沉的男声深情地呼出“给我自由,给我激情,给我激励,让我飞翔……”,“永远保持年轻的心,在阳光下尽情歌唱”。谁说不是,那些狂奔在绿茵场上为国家利益拼杀的将士,如果没有一颗年轻的心,如何在90多分钟大强度的碰撞下而保持心潮澎湃?

  2010年

  最萌的主题曲:非洲时刻

  “Waka,Waka,哇咔,哇咔”,当美丽的拉丁天后夏奇拉,左右摆着脖子,扭着她那号称全世界最灵动的电臀,一摇一摆,边唱边跳时,你不仅高呼,哇,足球还可以这么可爱萌动。非洲时刻,2010年南非世界杯另一首主题曲,随着一声声喧嚣的“Waka,Waka,哇咔,哇咔”,你好像行进在广袤的非洲大平原,你就是那个出生在纳米比亚的小Tippi,可以跟非洲狮接吻与非洲象做好朋友,妙趣横生,童意盎然。这会让你想起赛场上那些身家千万的巨星突现的童心萌动进而作出的鬼脸发出的怪腔。是2006年齐达内用光头一怒将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顶翻在地的小闹剧,是2012年那位著名的在进球关键时刻突然思考起人生的巴洛特利,还有他将激情喷发长呼吐槽半道却被队友捂住的大嘴。这种溢满雄性荷尔蒙的萌态,怎能不让人沉醉?哇哦,绳命是如此的井采,生命是如此的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806675.shtml report 2801 从1986年墨西哥开始,世界杯有了自己的主题曲。随着观众的越来越多,世界杯的主题曲以及演唱者也随之备受关注。□李联胜1990年最出名最成功的主题曲:意大利之夏只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