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舌尖上的巴西:招牌烤肉享誉全球 饮食呈多元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王浩宇
巴西饮食文化多元
巴西饮食文化多元

  世界杯期间去巴西,不仅要做一个热情的球迷,还得成为一个合格的吃货,通过饮食文化了解这个桑巴国度。

  如果要拍一部“舌尖上的巴西”,有关巴西烤肉的内容必须放在第一集。巴西的烤肉和足球一样享誉全世界,该美食发源于巴西最南端的一个州,那里的牧民经常聚集在篝火旁以烘烤的大块牛肉为食,久而久之,巴西烧烤就这样传播开来。

  享用一顿最正宗的巴西烤肉,可不光是操起刀叉大快朵颐,烧烤也讲究个餐前文化。一顿完整的烤肉大餐要从巴西特色的水果酒开始,小酌一口是清甜微冽令人食欲大增。紧接着要享用开胃小菜,其中有道类似中国竹笋的小菜叫棕榈芯,吃起来清淡可口,吃完烤肉后来点儿还能解油腻。

  餐行此处,就该进入烤肉时间了。巴西烤肉的制作过程是会向顾客全程展示的,鲜美的牛肉串在一米长的大铁钎上,在赤焰上来回翻转,只看的人狂咽口水。烧烤完毕后,身穿一身“高乔牛仔”服饰的服务员会举着叉满肉块的铁钎来到餐桌,根据客人的要求提供手切肉片。

  在巴西当地,最受欢迎的烤肉品种要属牛后臀尖肉,这部分肉熏烤过后外皮晶莹剔透,内部鲜嫩多汁,在烤肉达人严重,没尝过牛后臀尖肉就不算吃过巴西烧烤。此外牛肩峰也深受烧烤行家的钟爱,而在整个巴西烤肉中一头牛可以划分为二十几个部位享用,总有一款口味适合你。

  巴西“国饮”瓜拉纳堪称烤肉的最佳伴侣,该饮料产自亚马逊地区的同名浆果,被当地印第安人视为强身健体的秘方。对于女性游客来说,享受完美味多油的烤肉后,怎么能少了甜点刮刮多余的油水呢,一款叫做阿萨伊的紫色浆果在巴西是人见人爱的甜点,将其果肉捣碎后制成冰沙绝对是天然的冰激凌。

  在巴西,由于地域上的差异,烤肉更多的是南部地区的拿手菜,因为那里土地肥沃牧场很多。而东北地区人们的主食主要是黑豆和木薯粉。黑豆饭是由巴西黑豆加咸肉、香肠、烟熏干肉等肉类食材一同由小火焖炖而成,食用时可以搭配米饭、奶油木薯面和切片的柳橙。此外豆子焖肉也是除巴西除南部之外其他地区的大众菜,绝对的味美价廉。

  巴西是欧、亚、非移民荟萃之地,饮食文化自然是多元化的,带有“非洲风味”的椰奶虾便是其中的代表作。特制浓汤煮上美味的虾和椰子,不管是单独食用还是与米饭等主食搭配,都是美味无比。

  当然,来到世界三大咖啡产地之一的巴西,怎能不品味一杯香浓的咖啡,要是能和几位友人坐在临海的酒店阳台上,一边闲聊一边喝着浓浓的、加方糖的黑咖啡,想想还真有点儿小期待呢。

  注:作者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811710.shtml report 2181 巴西饮食文化多元世界杯期间去巴西,不仅要做一个热情的球迷,还得成为一个合格的吃货,通过饮食文化了解这个桑巴国度。如果要拍一部“舌尖上的巴西”,有关巴西烤肉的内容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之巴西的美食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