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5不同:重防守靠球星 无战术无秘密无体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卡
《队报》:西班牙战术得益于巴萨青训体系
《队报》:西班牙战术得益于巴萨青训体系

  在巴西举办世界杯,这本身就有特殊的意义。《队报》还列举出五大原因来说明本届世界杯的独特之处。

  1.更加注重防守

  以往两届的世界杯,场均进球只有2.3,比起四大联赛(德国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场均进球少0.5。所以在世界杯上你不要指望能看到非常多的进球。而且这次的世界杯不存在像2002年的沙特阿拉伯,或者2006年的多哥那样用来刷进球的球队。

  世界杯的球队将非常注重防守,因为他们并不想要丢球。所以世界杯的转播是从第一场就开始捆绑销售的大概是明智的。

  俱乐部联赛并不能这么做。足球比赛的电视转播从90年代开始,很多大俱乐部为了吸引观众踢得非常具有攻击性。穆里尼奥被认为是防守型打法的教练,但即使是他在皇家马德里执教时期,场均进球也接近3。

  即使是小俱乐部在38轮的联赛中,也试图踢得比较开放,输球并不是世界末日。但是世界杯并不是这样。

  2.巨星将主宰比赛

  一个天才球员对面防守时的表现至关重要。马拉多纳几乎靠一己之力在1986年替阿根廷拿到世界冠军,情况和2006年世界杯决赛前的齐达内一样。从这个意义上讲,巨星对于这次大赛来说仍是非常重要的。

  梅西之于阿根廷,内马尔之于巴西,C罗之于葡萄牙,如果没有他们,球队战斗力将下降非常多,就像他们之于各自俱乐部的重要性一样。他们的表现将决定比赛的走势。

  但是马拉多纳在2010年执教阿根廷并没有成功,在那个球队阵型中,梅西位于进攻的中心,对手有九个球员看防他。

  3.打法更加简单

  在世界杯期间,教练集合球员、布置战术的时间将远远少于俱乐部的教练。这意味着国家队的教练不会有时间训练复杂的战术,除非像西班牙的教练博斯克一样,很多球员来自相同的俱乐部。就西班牙的情况而言,巴塞罗那——球员们在一起训练很久,国家队也能从中获益。

  更多的教练将选择简单的战术。荷兰国家队的教练范加尔曾说,在前往巴西之前会集合球员训练一个星期,他可能更多的选择去训练一个后腰而不仅仅是中场。“我没有时间将球队训练成阿贾克斯那样的3-4-4阵型,一个星期之内是不可能完成的。这种打法太复杂,为了平衡不同的位置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太大。”

  在以前,一些教练在世界杯前花几个月的时间训练球员,就像韩国在2002年的时候那样。比利时教练威尔莫茨想过选择在俱乐部踢相同位置的人:“俱乐部训练球员,而我进行选择。国家队不会制造好的球员。”所以不要期待世界杯期间有任何技术上的进步,没有那个时间。

  4.对手将被放在显微镜下研究

  球队没有时间对自己的打法进行改进,但有足够的时间研究对手。想象一下国家队主教练的日常生活。在2013年12月份抽签结束后,他和他的数据分析团队由6个月的时间研究第一轮的对手的哪怕是最细微的弱点。俱乐部的教练也有时间研究对手,但是比较粗浅。一个赛季有60场比赛,能够分析的数据有限。

  2012年荷兰和德国的欧洲杯比赛前,德国的技术分析员在分析荷兰比赛的数据后得出了一个关键结论:荷兰后卫之间的站位距离过大。德国认为4名后卫之间最理想的距离是8米,而荷兰球员的站位大于这个距离。这一关键最终令德国以2-1击败荷兰。

  5.球员将与疲劳作战

  在英超效力的球员在抵达巴西的时候会比其他的球员更加疲劳,想想2010年时候的鲁尼范佩西托雷斯的状态。而世界杯期间,踢到决赛的球队一个月之内需要踢7场比赛,这对很多球员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巴西的气候也将同样折磨着球员。你如果在这样的天气下进行百米冲刺一小时,绝对会累倒在医院里。

  球队面临着体能和气候的双重压力。他们可以选择自创一套体能训练,就像2006年克林斯曼(目前是美国队的主教练)做的那样。或者给球员适应的时间,先将节奏慢下来,之后再提速。可以像意大利一样,将体能贮蓄到最后一刻。如果参考传统的英格兰踢法,一开始就火力全开,体力很快会消耗完毕。

  (米卡)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1924.shtml report 4252 《队报》:西班牙战术得益于巴萨青训体系在巴西举办世界杯,这本身就有特殊的意义。《队报》还列举出五大原因来说明本届世界杯的独特之处。1.更加注重防守以往两届的世界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