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墨西哥VS喀麦隆|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墨西哥VS喀麦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完胜内马尔鬼才亮剑 小豌豆失空门替补不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各界展望墨西哥队的战斗力时,总是不断反复强调“墨西哥头号球星是曼联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可是当人们发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佩拉尔塔,居然将小豌豆牢牢压制在替补席时,总是会感到迷惑不解。世界杯墨西哥首战后,世人恍然大悟:小豌豆给此等妖人当替补,还真不冤!

  世人因为佩拉尔塔能够压制小豌豆而感到迷惑,是可以理解的。“小豌豆”是谁?区区26岁就以35个进球在墨西哥队史射手榜上高居第三,可以说埃尔南德斯就是墨西哥的全民偶像。区区一个佩拉尔塔,为国家队出场33次仅仅打入16球,已经30岁了却还没去过欧洲踢球,世人对此人有所低估也是不奇怪的。只是,如果看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观众,就会清楚一点:低估这名妖人前锋是一个愚蠢的错误,即便是内马尔、胡尔克这般的巴西天王巨星,也曾经因为低估佩拉尔塔而付出过惨痛代价!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佩拉尔塔作为超龄球员出赛,529分钟攻入4球,赢得赛会铜靴奖。比这组数据更重要的,是佩拉尔塔在伦敦奥运会上攻入的4个进球,无一例外都是至关重要的关键球:小组出线生死战对决瑞士的进球、半决赛的制胜球,以及决赛对垒巴西的两个进球。要知道,伦敦奥运会决赛时,墨西哥的对手可是一支有内马尔、胡尔克、帕托、奥斯卡等巨星压阵的巴西队,就是目前这支出征世界杯的巴西队的核心班底所组成,面对这样的对手,佩拉尔塔能够梅开二度率队2-1取胜,这等奇才又岂能是无用之辈?

  世界杯上墨西哥队的首战,佩拉尔塔就出色的证明了自己,尽管本战只是他在世界杯大赛上的首次亮相。初登大赛的紧张一度让佩拉尔塔有些拘谨,第48分钟他错失了多斯桑托斯传出的一个小角度的单刀球。就在央视主播段暄认为“佩拉尔塔再不进球,就很可能被埃尔南德斯换下”时,第61分钟,伦敦奥运英雄终于亮剑了。当时多斯桑托斯单刀低射被喀麦隆门将扑出,佩拉尔塔原本在距离球的反弹区域较远的地方,至少有两名喀麦隆后卫比他更接近事发区域,但是佩拉尔塔展示了自己近乎于妖孽的门前感觉,他以鬼魅般的弧线跑位从多名后卫之间穿过,抢在所有人之前完成补射破门。看起来这个进球非常轻松,但是仔细看佩拉尔塔的跑位过程,这名射手真是妖!天空体育叹曰:“完美的射手感觉”,《米兰体育报》的赞美是“令人惊叹的射手直觉。”

  踢了73分钟比赛,佩拉尔塔两次攻门打入一球,比这更妖的数据是他一对一对抗的成功率高达100%。这名射手秀出了自己的最强武器:令人惊叹的技术和意识。墨西哥主帅埃雷拉对他赞不绝口:“他拥有非常出色的技术和令人惊叹的斗志,他值得信赖”。相比之下,“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尽管更加大牌,但目前的状态并不好,下半场末段替补出战的小豌豆原本有机会破门,可是最后时刻他却错失了绝好机会,队友拉运从左路抢断后传中,小豌豆在小禁区内面对大半个空门居然打高。比对之下,小豌豆替补真的不冤!

  在足球世界里,有很多年轻时并不显山漏水,但年纪越大却越为出色的射手。在墨西哥队,布兰科等射手大多是如此。佩拉尔塔在28岁之前,职业生涯一直乏善可陈,到了28岁的年纪突然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过去2年里佩拉尔塔赢得中北美足球先生,拿下了无数奖项,显示出了成为足坛红星的势头。这次世界杯是否会让大器晚成的佩拉尔塔风靡全球?从首战来看,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阿苏勒)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2295.shtml report 493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