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可:希望参加下届世界杯 曾经梦想成为贝贝托

来源:现代快报
孙可与父亲
孙可与父亲

  1989年出生的孙可是来自江苏舜天的国脚,目前正随男足参加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的集训。谈起对世界杯的记忆,孙可提到了1998年法国那一届,他说:“之所以走上踢球的道路源于父亲对足球的热爱,1998年是我和父亲唯一一次共看的世界杯,当时就希望能成为中国的贝贝托。”孙可感叹:“希望下届俄罗斯世界杯,能穿上中国队队服站在世界杯的最高舞台上展现自己。”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就读于徐州市津浦西路小学时,由于父亲的坚持,孙可参加了校足球队的训练。但因个子不高,身体素质较差,孙可曾想放弃足球。为了弥补先天条件的不足,作为铁杆球迷的孙可老爸,每天晚上等着孙可放学,带他加练体能。长此以往,孙可的耐力优势逐渐显现,“跑不死”是孙可在中超赛场上的亮点,正是那个时候,父亲的督促才打下的基础。不仅如此,只要天气条件许可,孙可的父亲就会带着他去家附近的一个篮球场,借着路边的灯光,对着墙加练接传球,球感也在那个时候得以逐渐提高,原本不被教练看好的孙可,凭借着笨鸟先飞的努力劲儿,成为校队不可或缺的球员。

  1998年法国世界杯,正在小学校队练习足球的孙可观看了人生中第一届世界杯。“那时候,身边高年级的同学穿着巴西队的球衣进出校园,非常羡慕。”孙可在接受采访时说。而彼时的孙可,在假期中也通过电视转播,真正从感官上接触到了世界杯,孙可说:“由于大多数比赛都是凌晨直播,平常训练非常累,夜里父亲看完比赛,早上送我训练的时候都会跟我讲当天凌晨比赛的情况,但只要有巴西队的比赛,我夜里几乎都会起来看,当时就觉得有朝一日,能够像贝贝托一样踢球,那该多好啊。”

  在那届世界杯中,巴西队由于罗纳尔多在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0比3不敌东道主法国队而屈居亚军,对此孙可在接受采访时说:“夜里父亲带着我一起看的决赛,感觉五星巴西队完全中了魔,全场没有像样的进攻,如果当时巴西队主帅扎加洛用野兽埃德蒙多与我的偶像贝贝托担当前锋的话,结局恐怕不一样。”据孙可本人透露,由于2001年就进入舜天U13梯队了,之后的几届世界杯,都因训练和比赛,再也没和父亲一起看过世界杯。

  正在为下届世界杯而备战集训的孙可还告诉记者:“如果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那将是莫大的荣誉。但这需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为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做着努力,希望能在世界杯上展现自己。”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4034.shtml report 2400 孙可与父亲1989年出生的孙可是来自江苏舜天的国脚,目前正随男足参加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的集训。谈起对世界杯的记忆,孙可提到了1998年法国那一届,他说: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