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3-1克罗地亚 > 2014世界杯巴西3-1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幕战日本主裁判引发争议 西村眼神还是不好使

来源:现代金报

  万众瞩目的世界杯终于在助威神器“卡塞罗拉”制造的巨大声浪中揭开了面纱,然而让球迷大跌眼镜的是,本届世界杯揭幕战的主角不是进了两球的内马尔,也不是打进乌龙球的马塞洛,而是来自日本的主裁判西村雄一。几次有争议的判罚让西村迅速成为了全世界球迷关注讨论的焦点,而判给巴西队的那个点球更是让各大主流媒体发声质疑。

  裁判判罚尺度问题历来是足球比赛中难以避免的尴尬,即便能够借助一些高科技手段来减少误判,但归根到底有着决定权的还是主裁判这个有血有肉有情感的人。人不是机器,判断失准很正常,但是在世界杯揭幕战这样的重大比赛中引起如此争议,西村雄一也算是创造了历史。 □记者 郑乔

  争议点球,红了日本裁判

  “全场MVP是内马尔还是裁判?真不好选啊!”揭幕战结束后,BBC头牌主持莱因克尔如此讽刺道,而与他一样对主裁判西村雄一有着不满情绪的人还有很多。英国知名足记罗伯·布朗甚至怀疑这位日本主裁收受了贿赂:“我怀疑他可能刚刚从瑞士收到了一大笔钱!”而ESPN则表示:“如果被这么判点球的是巴西,骚乱肯定没跑了。”

  各大媒体的指责将西村雄一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引发争议的判罚主要来自于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时,判给巴西队的那个点球。当时巴西队弗雷德在对方禁区内突破,克罗地亚球员洛夫伦手搭了一下对手的肩膀,巴西人趁势倒地。现场的慢镜头回放显示,洛夫伦对弗雷德的搭肩动作并不大,似乎不足以让后者摔倒。按照激烈的欧洲足球标准,禁区里球员相互之间拉扯实属稀松平常,但西村还是坚持己见给了东道主一个点球。这个判罚引发了克罗地亚队极大的不满,主教练尼科·科瓦奇愤怒道:“如果那是个点球,那么我们不需要再踢足球了,大家干脆打篮球算了。”

  抢戏有前科,中国餐馆“躺枪”

  其实昨日凌晨的揭幕战并不是西村雄一第一次出现争议判罚,早在2010年世俱杯的决赛上,作为当值主裁的西村雄一就出现了明显偏袒国际米兰的吹罚。当时他在比赛中吹罚了非洲冠军球队马泽姆贝21次犯规,而欧冠冠军国米仅有9次,导致马泽姆贝最终输掉了比赛。西村雄一在那场比赛中的争议判罚让刚果球迷愤怒异常,而他的亚洲面孔让这些球迷误以为其是中国人,于是将愤怒转嫁到当地的中餐馆身上,害得中餐馆莫名“躺枪”被砸。

  在西村雄一那些乌龙判罚黑历史中,还有一件让中国球迷记忆犹新且哭笑不得。那是在2005东亚四强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上,西村雄一向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且仅仅出场5分钟的郜林出示红牌,但录像回放显示犯规球员并不是郜林,而是李玮锋。这样的乌龙例子不胜枚举,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西村雄一掏错红牌差点吓尿荷兰球员也是个经典案例。所以揭幕战上那些有争议的判罚,也只是让西村雄一的判罚史多了一点可以吐槽的料而已。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4430.shtml report 2066 万众瞩目的世界杯终于在助威神器“卡塞罗拉”制造的巨大声浪中揭开了面纱,然而让球迷大跌眼镜的是,本届世界杯揭幕战的主角不是进了两球的内马尔,也不是打进乌龙球的马塞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