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 > 2014巴西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开幕式也900万美元 吐槽:价钱效果不搭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解说员:山西晚报记者刘巍解说词:开幕了!桑巴世界杯

  亲爱的球迷观众,可能你刚刚打开电梯,呃,对不起,可能你刚刚打开电视,现在让我们一起见证激动人心的巴西世界杯正式到来!

  第20届国际足联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文艺演出,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在巴西圣保罗市伊塔盖拉球场举行,东道国巴西将其多元文化展示给全球观众。这一天恰恰是巴西的情人节,足球和巴西的热恋达到了最炙热的程度,我在赶赴球场的沿途,看见了无数身穿巴西队服的妙龄少女,她们挥舞国旗,魅力四射。还有穿着红色格子衫的欧洲球迷,我想这些应该是克罗地亚球迷,他们在体育场周围制造的声势,完全不比狂热的东道主球迷弱。跑到人家地盘踢馆,真是铁血汉子。

  ……

  今天的开幕式演出,花费了巴西组委会900万美元,根据组委会官方印制的宣传册,本届开幕式以“自然”“人类”和“足球”为主题,将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贴近自然,最原生态的一次,让我们非常期待。

  ……

  开幕式,世界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十、九、八、七……我仿佛可以听见世界杯的心跳,三、二、一!

  伊塔盖拉球场中央一片迷雾,混沌不清,给人以无限遐想的空间,看来巴西也是个善于制造悬念的民族,他们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迷雾散去,矗立在球场中心的是一个LED彩色大球体,哦。

  貌似是地球的造型,这是神马意思?(沉默半分钟)。刚才我百度了一下,有网友分析可能是要表达从宇宙大爆炸到地球诞生,再到世界杯诞生的意思。

  首先开始的是“自然”环节,由舞蹈和杂技演员扮演的绿树、动物、水域文化等巴西乡土特色的形象一一出场,结合LED彩色大球体中不断变幻的图案翩翩起舞。我得承认,我有点眼花缭乱了,可能您也很少有机会欣赏到这么色彩绚丽的群舞。

  ……

  之后出场的“人类”环节中,身穿巴西东西南北各地特色服装的演员分别跳起桑巴舞、巴西战舞、高乔舞和东北部黑人妇女舞等特色舞蹈。比起“自然”环节的群舞,此时此刻的特色舞蹈,才真正体现了巴西人的自由奔放和热情好客。组织这么大规模的群体舞蹈,编导一定彩排了很多次,出动这么多的舞蹈演员和龙套演员,完全可以和我们中国的春晚相媲美。他们穿着华丽,他们舞姿翩跹,他们永不停歇,他们精力过剩。

  最后登场的是“足球”篇章,百余名身穿参赛队伍图案的足球少年围绕本届世界杯官方用球“巴西荣耀”模型周围,尽情展示足球技巧。足球少年使用出花式踢法,你看,这个孩子一记凌空侧勾,漂亮,像不像中国的传统花毽?

  巨型巴西国旗抵达球场中央,随后大球体呈花瓣状缓缓打开,巴西著名歌星克劳迪娅·莱蒂从舞台下升起,在全场观众喝彩声中开始高唱本届世界杯主题曲《WEAREONE》,在她的天籁之声中,美国流行歌手珍妮弗·洛佩兹和说唱歌手皮普保罗一齐从舞台下方升起,三人引领全场高歌,将整个节奏紧凑的文艺演出带入高潮。

  世界杯开幕式演出活动进行到现在,已经有25分钟了,巴西人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台极具南美风情的歌舞秀,看看接下来,还有什么精彩演出。我们情趣浓厚。

  ……什么?!开幕式到此结束!就像刚刚热身完,还没上场比赛就结束了,不知道这是不是史上最短开幕式。我很担心那些多睡了半小时的球迷,眼睛一闭一睁,开幕式过去了哈。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8914.shtml report 1934 解说员:山西晚报记者刘巍解说词:开幕了!桑巴世界杯!亲爱的球迷观众,可能你刚刚打开电梯,呃,对不起,可能你刚刚打开电视,现在让我们一起见证激动人心的巴西世界杯正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