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新闻|澳大利亚赛程|澳大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肩罗本范佩西! 战魂三届世界杯斩4球登顶亚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全场比赛结束,智利队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澳大利亚,在这个死亡成色十足的小组中占得了出线的有利地位,但其实智利队取胜的过程并不像比分所体现的那样轻松,如果说不是桑切斯在开局前13分钟便一传一射帮助球队取得梦幻开局的话,比赛的结果如何还真的难以预料。虽然澳大利亚是世界杯决赛圈32支队伍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一支,但面对所有球队里平均身高最低的智利,向来奉行传统英式打法的袋鼠军团也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高空球优势,而纵观全场比赛,以一己之力撑起澳大利亚队进攻大旗的竟然还是那个熟悉的面孔——蒂姆-卡希尔,已经年满34岁的卡希尔。

  智利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强于澳大利亚,桑切斯等人出色的脚下技术也搅得袋鼠的防线不得安生,但落后两球之后,波斯特科格鲁的球队反而稳住了阵脚,开局的当头一棒让澳大利亚人的思想统一了起来,他们开始坚决地利用高空球威胁对手的球门。而这一尝试也非常快地收到了成效,第34分钟,马休-莱基的右路传中帮助卡希尔头球得分,而智利中卫梅德尔面对卡希尔的头球轰炸则显得毫无办法。尽管身高只有1米78,但身体强壮的卡希尔在头球技术上也非常出色,面对智利队两个袖珍型中卫——身高1米72的梅德尔和1米78的哈拉,34岁的卡希尔成为了二人全场比赛的噩梦。

  这一球是卡希尔三届世界杯上的第4粒入球,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荷兰队的两名超级球星范佩西罗本分别完成了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壮举,而名气远逊于他们二人的卡希尔则紧接着向世界证明自己也能做到!在亚洲范围内,这是继朴智星之后,第二位连续三届世界杯进球的亚洲球员,而4粒进球也创造了亚洲球员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进球纪录!进球后不到2分钟,卡希尔又接到队友的传球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智利门将布拉沃化解,否则他便将再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上演独中两元的好戏。第51分钟,澳大利亚在左侧45度传中,卡希尔再次争到第一点完成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向球门可惜稍稍偏出,这一次进攻也惊出了智利队一身冷汗。不到两分钟之后,澳大利亚队从右路再次传起高球,埋伏在禁区内的卡希尔抢在后卫伸腿破坏之前头球破门,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卡希尔在队友传球的一瞬间只比后卫多出了小半个身位,智利人又逃过一劫。

  上半场卡希尔的勇猛并不让人意外,但34岁的他竟然仍有打满全场的体力并在下半场继续频频威胁智利球门,这让许多人都大吃一惊。比赛第70分钟,澳大利亚队远距离将球吊至禁区,卡希尔力压哈拉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了横梁;比赛即将进入补时阶段时,卡希尔勇猛地带球突破依然让智利的防线疲于招架,直到博塞茹尔终场前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后,桑保利的球队才算将三分收入囊中。尽管澳大利亚目前阵中有英超大将耶迪纳克压阵,但很明显球队的进攻还要靠卡希尔和布雷西亚诺两员老将撑起,他们二人都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澳大利亚大名单中的一员,当时那支闯入16强的球队如今只剩他们还留在队中,卡希尔和布雷西亚诺也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全部三届世界杯。

  2006年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小组赛首战他们遭遇了亚洲劲旅日本,日本队的中村俊辅攻入了一粒争议性十足的进球,而比赛还剩8分钟结束时袋鼠军团还以0比2的比分落后,此时替补出场的卡希尔开始展现自己的威力,他在五分钟之内连下两城为球队扳平了比分,他也贡献了澳大利亚队史上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最终澳大利亚在补时阶段再入一球奇迹般地完成了绝杀,蒂姆-卡希尔也用这一战让全世界知道了自己的名字。2010年世界杯时,卡希尔已经成为了澳大利亚的核心球员,但首战中吃到红牌的他无缘小组赛第二场,球队在两场比赛里也未尝一胜。第三场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塞尔维亚,又是卡希尔的进球帮助澳大利亚打开了局面,最终球队只是以净胜球的劣势遗憾小组出局。

  澳大利亚一共参加了三届世界杯,而卡希尔在三届世界杯上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2012年离开英超埃弗顿队之后卡希尔加盟了纽约红牛,但他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在46次为红牛队出场的比赛里攻进了13球,用“宝刀不老”来形容这位老将一点也不为过。输给智利之后,澳大利亚小组出线已经几无可能,接下来他们还将迎来两支超级强队西班牙和荷兰,而袋鼠军团的表现如何还要看绝对核心卡希尔的发挥。

  (西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1406.shtml report 2744 全场比赛结束,智利队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澳大利亚,在这个死亡成色十足的小组中占得了出线的有利地位,但其实智利队取胜的过程并不像比分所体现的那样轻松,如果说不是桑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