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广沪搭刘建红被赞"提神三宝" 娇嗔"讨厌"萌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揭幕战在北京时间凌晨4点开始,第二天又是工作日,不少球迷在熬夜看球时难免会打瞌睡的时候。不过有了朱指导的加入,这场揭幕战可就刺激多了。

  第21分钟,内马尔漂亮的突破杀入禁区打门,球明明被后卫挡出,可过于激动的朱广沪还是忍不住喊了一句“进了”,紧接着又小声吐出两个字“哎呀”;当奥斯卡再次打门时,刚一起脚,朱广沪又是一声“进了”,球被扑出后立即沉默。

  有球迷评论道:“光听解说还以为进了几十个球,睁眼一看比分根本没变。”不过,朱广沪这么一咋呼,还真是让不少打瞌睡的球迷提起了精神。网友“广州边锋谢俊辉”就总结道:“提神有三宝:咖啡,茶叶,朱指导。”

  咋呼之余,朱指导还会时下最流行的一招:卖萌。第52分钟,克罗地亚队长传,蒂亚戈·席尔瓦没有控制好落点,这时候朱广沪就突然冒出一句:“这个落点!怎么不抢落点呢!讨厌。”这样一句充满娇羞的“讨厌”,与以往那个总是满脸严肃表情的朱指导实在是差了十万八千里,也让不少球迷大叫“受不了!”至于普通话不标准,把“马塞洛”叫成“马赛骡”,把“内马尔”喊成“尼玛儿”,这些都只能算是小插曲了。

  除了“进了!哎呀!讨厌!”朱指导语录中还有几句话重复出现,那就是“对对对”、“不错不错”和“好球好球”。网友“xie107”甚至写出了这样一个段子:“刘建宏:微博上很多网友骂咱俩是傻X……朱广沪:对对对!”

  作为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之一,刘建宏一直是球迷吐槽的重点人物,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他曾经依靠8个连串的“进啦”红极一时。

  但在这场巴西世界杯的揭幕战中,刘建宏的风头完全被朱广沪盖过了,虽然后者作为嘉宾在大部分的时间里说话并不多,刘建宏作为解说员一直在描述比赛,但朱广沪更像是相声中的那个捧哏,字数有限,却是点睛之笔。有网友赛后更是戏称:“朱广沪堪称足球评论界的于谦!”“听了朱广沪的解说,第一次觉得刘建宏的解说很不错!”

  网友“张池池”就借此写出一个段子:“‘我这条命可以说是朱广沪给的,’刘建宏微微一笑接着说,‘曾经我被全国球迷骂得狗血淋头,直到后来我说服了朱指导和我一起解说。’”而“Mr公害-陈晓”则说:“本届世界杯最成功的战术,在揭幕战中就得到了完美体现:朱广沪的到来,非常成功地为刘建宏吸引了进攻火力!”

  不过,大部分球迷还是认为刘建宏和朱广沪的解说都很烂。网友“叶尔那尔Yernar”总结道:“1.巴西和克罗地亚表现出了世界足球水平 2.裁判表现出了亚洲足球水平 3.刘建宏和朱广沪表现出了中国足球的水平。”但刘建宏也很机智,有精明的网友发现,他把微博里骂自己的评论都删除了,只剩下骂朱广沪的了:“目测删5000条,好忙啊。”令人忍不住感慨: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3426.shtml report 1995 揭幕战在北京时间凌晨4点开始,第二天又是工作日,不少球迷在熬夜看球时难免会打瞌睡的时候。不过有了朱指导的加入,这场揭幕战可就刺激多了。第21分钟,内马尔漂亮的突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