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信息时报:巴西的足球,中国的乒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6月12日,2014巴西世界杯的脚步悄然而至,足球王国以“足球为名”,走进我们的生活。这是一个充满热情的国度,他们的热情源于对运动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曾几何时,巴西在我心目中是个很遥远的国度,据说在地球上,如果在广州垂直于地面深挖打洞,能通往巴西圣保罗,这是地域上的距离。而作为一个足球记者,我感知的远,是因为中国足球与巴西足球的距离有够遥远。那时中国的联赛还没有如埃尔克森、洛维这样的优秀球员,更不可能吸引像孔卡这样的巴甲MVP,巴西四五流的球员来到中国已经足够撑起一片天。

  第一次与巴西“拉近”距离,是2008年在广州举行的世乒赛,采访时任巴西乒乓球队总教练韦建仁,这个凭借中国国球照亮巴西乒乓的华人曾经为巴西乒坛培养出不少美洲乒乓球名将,和他聊起巴西足球时,他说巴西足球的水平就像中国的乒乓球一样,而巴西的乒乓球相当于国足在国际上的位置一样,但巴西人爱运动,这是个充满运动热情的国度,让我有机会一定要去巴西走走,感受一下。

  去年12月,正值健力宝青年队赴巴西留学20周年,笔者有幸与这支曾经的中国足球追梦者一起走访南美大陆。在我潜意识中,巴西应该是大街小巷都布满踢球的孩子,然而,在现实的街景中,足球并非唯一。诚然,在公园和沙滩上,足球是一道最经典的风景线,但足球之外,他们在玩的并不止足球。曾经在深夜11点的圣保罗保利斯达大道上,仍见到年轻人穿着短裤在享受夜跑,即使是雨中的里约海滩,身材健美壮硕的少年仍在沙滩排球网前奔跑与欢笑,当然还有桑巴舞,无论是高矮胖瘦,桑巴舞最感染人的部分,除了美,还有挥洒热情与性感。我发现,运动对于巴西人来说,不在乎地域,不在乎时间、不在乎天气,不在乎身材。

  巴西世界杯,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在未来的一个月里要熬夜看球,做好最艰苦的准备与同事们并肩作战。然而,只要想起那些在巴西经历过的点点滴滴,那些历历在目的美好画面与电视银屏重叠,这场华丽的足球盛宴不禁让人充满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4338.shtml report 1382 6月12日,2014巴西世界杯的脚步悄然而至,足球王国以“足球为名”,走进我们的生活。这是一个充满热情的国度,他们的热情源于对运动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曾几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