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3-1克罗地亚 > 2014世界杯巴西3-1克罗地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塞洛一个乌龙破多项纪录 首粒皇马世界杯乌龙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巴西克罗地亚一役,是世界杯史上首次有5名西甲球员出现在揭幕战双方首发阵容中,最终也正是欧洲第一联赛唱主角包办前3个进球,皇马飞翼马塞洛“先声夺人”自摆乌龙,巴萨王牌内马尔随后连入两球敲定逆转,西甲两大豪门接力定义揭幕战。

  2014年对马塞洛实在不顺,上半年因养伤他失去了在皇马的主力位置,好不容易欧冠决赛替补登场加时赛打入一球略微触底反弹,又在世界杯揭幕战差点葬送东道主此前20场首战14胜6平的不败金身。这粒乌龙也是其背运的缩影,奥利奇左翼传中时,耶拉维奇纠缠住路易斯,结果两人谁都没碰到皮球,后点补防的马塞洛收脚不及将球撞入本方大门。

  马塞洛成为史上首位在世界杯打入乌龙球的皇马球员,同时也创下另外多项纪录: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由一粒乌龙球开启世界杯进球闸门,更是巴西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自摆乌龙(上届梅洛险些率先破荒),结束了球队此前97场比赛零乌龙的光荣历史,也让54场没有乌龙的法国队接棒成为世界杯最不会玩无间道的球队。

  11分钟就自摆乌龙,马塞洛此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5快的“自残”,也是2002年的普约尔开场10分钟摆乌龙后最快一球。这也是世界杯史上揭幕战第二个乌龙,前一球也与巴西有关,1998年对苏格兰曾凭借对方博伊德的乌龙2比1取胜。

  放弃马竞当家球星费利佩而押宝马塞洛和老迈的马克斯维尔,斯科拉里显然是更看重皇马飞翼的大赛经验,不想外界就人选问题说三道四。不过世界杯首战马塞洛发挥一般,46次传球3次传中加1次关键传球,显然乌龙球对其影响不小。

  赛后,巴西门将塞萨尔摸头安慰了马塞洛,但网上已吐糟不断,诸如“马塞洛进球追平梅西”、“弗雷德有这么漂亮的临门一脚吗”之类段子层出不穷,更绝的是有人表态“这球要命名为Marcelonazo”,对应当年著名的马拉卡纳之战(拉丁语Maracanozo),也就是上一届巴西本土世界杯末战输给乌拉圭丢冠的一战。

  从1950年到2014年,横跨64年巴西上演悲剧续集?好在他们还有内马尔,巴萨球星梅开二度帮助皇马后卫遮了羞,没有因为乌龙球悲剧而遗恨终身。同一场世界杯由皇马和巴萨球星分别进球上一回还是追溯到12年前,2002年卡洛斯与里瓦尔多分别对中国队破门。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4674.shtml report 1927 巴西与克罗地亚一役,是世界杯史上首次有5名西甲球员出现在揭幕战双方首发阵容中,最终也正是欧洲第一联赛唱主角包办前3个进球,皇马飞翼马塞洛“先声夺人”自摆乌龙,巴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