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广沪试水解说比李毅红得快 倾向巴西解说图乐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讯 世界杯揭幕战,前中国队主帅朱广沪突然火了!比当年的李毅大帝火得还快。昨天凌晨,巴西世界杯正式揭幕,巴西队3∶1力克克罗地亚取得开门红,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偏向巴西队的判罚引起了很大争议。除了主裁,更令广大球迷抓狂的是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前国足主帅朱广沪。

  比赛中朱广沪不停地重复“哎呀”、“进了”、“对对对”这几个词,同时他并不太熟练的普通话也成为诸多网友调侃的重点。赛后,有网友开玩笑说:“深夜看球,提神有三宝,咖啡、茶叶、朱指导。”昨天,朱广沪接受了快报特约记者许绍连的专访,对于网友的吐槽,朱广沪倒是很看得开,他表示球迷说得有一定道理,“足球就是一个乐,只要大家开心快乐就好。”

  Q:记者 A:朱广沪

  Q:球迷认为你解说时太倾向巴西,是这样吗?

  A:也许是当年带健力宝队在巴西集训的缘故,这些年我确实非常喜欢巴西足球。我的这种情绪也许在日常聊天或者看球时没有什么,但放在央视这样的平台,可能也许真的就像有些球迷所说的那样有些不合适了。关于这一点,我在接下来的解说中确实需要注意。

  Q:昨天日本裁判西村雄一的点球判罚引起了巨大争议,当时你解说时是支持这个点球判罚的?

  A:当裁判做出点球判罚的瞬间,我感觉这确实是一个点球。回到酒店之后,我又反复看了相关动作,感觉点球的判罚确实是有些重了。不过,足球场上,禁区内只要有动作,怎么吹的决定权就在主裁判手里了,所以,尽管我现在的感觉是主裁判的点球判罚确实是重了,但相信按照规则,国际足联还是会认为这个判罚没有问题。

  Q:球迷昨天吐槽的,还有您一些措辞,比如“插进”、不停地说“对对对”,您怎么看?

  A:我真没想到有些人会联想那么丰富,因为这些语言在足球训练中是经常使用的,所以我在解说时自然而然地说了出来。现在看来可能这些表达并不适合足球解说,那么在接下来的解说中我肯定会注意措辞。

  Q:网友对您解说吐槽得这么厉害,会不会给接下来的世界杯解说造成很大压力?

  A:我能理解球迷的情绪,看世界杯图的是什么?不就是图一个乐嘛。世界杯4年一度,是所有球迷及咱们这些足球工作者难得的节日。希望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能够开开心心地观看比赛,享受眼下这个世界杯节日,我们要学会从足球中寻找到快乐,因为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设计对白

  朱广沪昨晚经典语录

  1.嫩妈拿球,嫩妈带球。嫩妈突破。嫩妈打门。球进了,嫩妈进球了!

  网友吐槽:下一场比赛央视的解说应该有三人:“刘建宏、朱广沪、朱广沪的翻译。”

  2.“这个落点,怎么不抢落点呢,讨厌。”

  网友吐槽:这一刻,瞬间萌化了有没有?

  3.巴西抢球、好球好球;巴西解围,好球好球;巴西射门,好球好球;浩克让球,浪得好。

  网友吐槽:一个日本裁判导演了揭幕战,而朱指导抢走了内马尔的所有风头。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6910.shtml report 1817 本报讯世界杯揭幕战,前中国队主帅朱广沪突然火了!比当年的李毅大帝火得还快。昨天凌晨,巴西世界杯正式揭幕,巴西队3∶1力克克罗地亚取得开门红,日本主裁判西村雄一偏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