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3-1克罗地亚 > 2014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巴军团揭幕战如演戏 西村雄一点球判罚争议大

来源:西安晚报

  绿茵场上,展示球技是球员职责所在,但时不时,也会有球员客串演员,并且演技还相当出色。

  比如,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最终胜出,这在大多数人意料之中。这是因为巴西队的实力在克罗地亚人之上,又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不过,欧洲无弱旅,克罗地亚逼平巴西甚或取胜,也绝非全无可能。但巴西前锋弗雷德却用精彩的演技骗取点球,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向,这让人心里别扭,巴西人的胜利,也顿时少了许多光彩。

  事后,我反复观看弗雷德假摔的录像,心中不禁暗骂:“这狗日的,真会演戏!”你看,人高体壮的弗雷德,防守队员的手只是在他肩上轻轻搭了一下,他便立即后仰倒地,并双臂挥舞、大喊大叫。弗雷德啊弗雷德,你可真是把球场当成舞台了,在这儿展示演技呢!

  坊间有言:“演戏的是骗子,看戏的是傻子。”不过,弗雷德主演的这一出假摔短剧,并没有让大多数看戏的人成为傻子。连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事后也承认:“成千上万的人都没有看到那应该是个点球。”但他紧接着又洋洋得意地声称:“反正裁判看到了,只有裁判说了算!”就这样,演戏的弗雷德在真傻、抑或装傻的西村雄一的配合下,为巴西队赢得点球,实现逆转。

  半个多世纪前,信心满满的巴西人,在世界杯决赛中输给了乌拉圭,没能实现主场捧杯的愿望。这次,他们显然是想圆昔日旧梦;这无可非议。但我希望巴西人能够干干净净捧杯。事实上,他们也有这样的能力。至于那个真傻、抑或装傻的裁判西村雄一,我无话可说。最近,国内外媒体都在抨击国际足联和布拉特主席的腐败。腐败大背景下的裁判腐败,我们在国内足坛上见过,出现在国际足坛上,也不是什么反常的事儿!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7828.shtml report 1054 绿茵场上,展示球技是球员职责所在,但时不时,也会有球员客串演员,并且演技还相当出色。比如,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最终胜出,这在大多数人意料之中。这是因为巴西队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