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3-1克罗地亚 > 2014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马尔继承卡卡10号 争议判罚缘内少有日本血统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在昨日凌晨巴西对阵克罗地亚世界杯揭幕战中,内马尔打进两球,率领巴西队3-1实现大逆转,取得首胜。世界杯首秀就打进两球,仅用一场比赛,内马尔的世界杯进球数就追平了C罗,超过了梅西,完爆了鲁尼

  回到巴萨,梅西会给内马尔脸色看吗?

  少侠档案

  内马尔 英文名:Neymar

  年龄:22岁

  出生日期:1992年2月5日

  所属俱乐部:巴塞罗那

  国家队号码:10

  位置:前锋

  体重:64kg

  星座:水瓶座

  专业特点:技术华丽、盘带突破犀利、传接准

  最成功的首秀

  本届世界杯是内马尔参加的第一届世界杯。与前辈们相比,内马尔的世界杯首秀无疑是成功的。

  贝利尽管17岁便征战世界杯,但小组赛前两场并未出场,第三场面对苏联才实现首秀,但并未取得进球。

  罗马里奥的“第一次”是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但他在出征前右腿骨折,只参加了一场比赛,巴西队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出局。

  罗纳尔多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是在1994年,那时他在巴西队还是一个“打酱油”的角色,整届赛事都未登场,却获得了冠军。卡卡2002年随巴西队出征韩日世界杯,在小组赛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表现一般。和罗纳尔多一样,作为“打酱油”的成员,卡卡也幸运地获得了冠军。

  22岁的内马尔,48年来最年轻的首秀便梅开二度的杀手。

  世界杯首秀便进两球,内马尔让其他足坛巨星尴尬不已,要知道梅西两届世界杯进1球,C罗10战也才进两球,且梅西、C罗、鲁尼加起来26场世界杯比赛一共才进3球。

  伟大10号的传承

  10,这个普通的数字在足球世界被赋予特殊的含义。10号球员是球队的核心,要在球队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要在队友无法破门时攻城拔寨。昨天,桑巴军团的10号、22岁的内马尔在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中打入两球,他终于为“桑巴10号”正名!

  巴西队历史上有过太多伟大的10号,贝利、济科、里瓦尔多,个个实力强劲,但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巴西队的10号在世界杯赛场上就变得碌碌无为。内马尔终结了这段尴尬的历史。

  从球王贝利,到受到上帝眷顾的马拉多纳,再到艺术大师齐达内,这些闪耀在世界杯赛场的绝对巨星都曾是各自球队中10号球衣的主人,也都曾率领各自球队夺得过世界杯的冠军。

  在世界杯历史射手榜上,进球数达到两位数的12位球员中,有4人身披10号战袍,其余8人的号码无一相同。

  一战看到未来许多年

  作为巴西新生代球星的代表人物,内马尔在巴萨的第一年过得并不愉快。2013~2014赛季,巴萨丢掉了所有可能染指的冠军,因为表现不佳,众人质疑的并非只有球队灵魂人物梅西,还有以历史第二高身价加盟巴萨、被寄予厚望的内马尔。

  一个赛季过去了,内马尔似乎还未完全适应欧洲足球的节奏。西甲出场26次仅有9球8助攻入账,和他5700万欧元的身价有些不太相符。在俱乐部的失意并未影响内马尔在国家队的发挥。找到比赛节奏的内马尔在国家队越踢越好,3月和南非的比赛,内马尔上演帽子戏法;6月3日对阵巴拿马,内马尔传射建功;6月6日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他虽未取得进球,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在马塞洛给对手送上乌龙大礼之后,巴西人并未慌乱,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有能力主宰比赛。内马尔做到了,他用两个进球拯救了巴西,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对自己的质疑的声音。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内马尔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带领巴西队前进。 (金子眼)

  八卦

  有关日本血统和争议点球

  网友@专栏作家罗西微博称:巴西的内马尔,怎么看都像我楼下邻居。怀疑他有印第安人或者东亚人血统,有点像本田圭佑。一查,内马尔有1/4日本血统……

  其实,关于内马尔有无日本血统,网上早有传闻。有网友表示,巴西有很多日本移民,即便内马尔有日本血统,也很正常。内马尔的爷爷是日本裔巴西人。

  但在昨日凌晨巴西对阵克罗地亚,日本名哨西村雄一的争议点球判罚出现后,这一传闻又被网友拿出来放大并调侃了一番。

  超级马里三_:知道日本和巴西两国关系的人都清楚,当公布揭幕战是日本裁判执法时,几乎宣判了克罗地亚死刑……

  老邓大头:日本在二战前在巴西有几百万的移民,所以这个裁判安排,说是关系哨,错不了。 (许由)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8713.shtml report 4504 在昨日凌晨巴西对阵克罗地亚的世界杯揭幕战中,内马尔打进两球,率领巴西队3-1实现大逆转,取得首胜。世界杯首秀就打进两球,仅用一场比赛,内马尔的世界杯进球数就追平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