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A组巴西3-1克罗地亚 > 2014世界杯巴西VS克罗地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广沪解说引发段子手狂欢 堪称足球解说界于谦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户万户广沪开,朱指导,就这么不知不觉地火了!如果你还不明白这是在说什么,那提示你四个字,你会恍然大悟的,那便是:“进了,哎呀。”朱广沪的神解说引发网络段子手的狂欢,有网友戏称朱广沪是足球解说员里的于谦,体操冠军冯吉吉则调侃朱广沪的解说涉黄,还有人拿朱广沪的普通话开起了玩笑。

  堪称足球解说界的于谦

  当双方球员入场时,刘建宏把巴西队独特的手搭肩入场方式形容为即将启动的战车,朱指导表示认同地说了四个字:“不错,不错。”其实在大部分时间里,朱广沪的语言并不多,刘建宏作为解说员自然在不断地描述比赛,朱广沪更像是相声演员里的捧哏,字数有限,除了“对对对”就是“不错,不错”,俩人分工明确,一唱一和。有网友在微博发表感受:1.主裁西村雄一尽显民族本性,像极了安倍晋三,果然巴西队打进三球。2.内马尔不愧为灵魂人物,两个进球成为获胜关键,仿佛向对手说,知道我是谁了吧!3.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大亮点莫过于德艺双馨的建宏与广沪的相声,其中朱广沪堪称足球解说界的于谦!

  巴西队丢球时,朱指导用两声“哎呀”,两声“乌龙球”很形象地表明了这个球的进球过程,也显示出自己巴西球迷的身份。昔日的爱将杜震宇也在微博上直言,一看朱指导就是巴西球迷。

  解说是提神神器

  此役第21分钟,内马尔漂亮突破后杀入禁区打门,这个球被后卫挡出,情绪激动的朱指导来了一句“进了”,可随后看到球没进,便小声来了俩字“哎呀”,当奥斯卡再次打门时,刚一起脚,朱指导又是一声“进了”,看到球被扑出后,朱指导沉默了。这一刻,相信会有万千球迷的小心脏跟随朱指导的呐喊跳动着,尤其是那些昏昏欲睡的球迷,你被朱指导的呐喊唤醒了吗?

  除了层出不穷的“哎呀”、“进了”、“对对对”,朱指导不太流利的普通话也成为诸多网友调侃的重点,有网友说,下一场比赛央视的解说有三人:“刘建宏、朱广沪、朱广沪的翻译。”也有网友调侃朱广沪带领国足的战绩不好,是因为队员没听懂他的普通话。

  此役第52分钟,克罗地亚队长传,蒂亚戈·席尔瓦没有找到落点,这时候朱指导卖萌般地说出一句:“这个落点,怎么不抢落点呢,讨厌。”瞬间萌哭了有没有?这是那个看上去表情严肃的朱指导吗?有网友在微博上调侃,朱指导的解说真是提神神器。

  朱广沪可能涉黄

  朱指导在第75分钟看到马塞洛助攻时连喊两句“插啦”,对于这一点,体操冠军冯喆在微博上说:“大家都知道每场比赛国际足联都会随机选择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调查,主要是怕踢假球。揭幕战也不例外,全场抽查了三个人,一是马塞洛,二是本场的主裁判,三是朱广沪!当然朱广沪可能是因为涉黄!”

  当最终的比分锁定在3-1时,朱指导又用了3个“对对对”肯定了刘建宏的观点,或许远在巴西的他还不知道,一场比赛后他就火了。这一场朱指导可以说用“进了,哎呀”和“对对对”抢了刘建宏的风头,要知道四年前在南非,刘建宏依靠8个“进啦”火爆一时。

  (达里奥)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8743.shtml report 2200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户万户广沪开,朱指导,就这么不知不觉地火了!如果你还不明白这是在说什么,那提示你四个字,你会恍然大悟的,那便是:“进了,哎呀。”朱广沪的神解说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