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点赞荷兰攻守平衡 板鸭没体能有机会反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4日报道)卫冕冠军西班牙1-5大比分不敌荷兰,遭遇巴西世界杯开门黑,这样的结果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不少人惊呼,连续三届大赛夺冠的西班牙王朝没落了。搜狐特约评论嘉宾,贵州人和主教练朱炯并不认同,他认为西班牙只要适当调整心态,后面还可以无所不能。

  事实上,在比赛开始前,朱炯就提示西班牙的体能问题,“西班牙主力球员年龄比较大,另外就是体能的问题,西甲联赛和欧冠比赛消耗他们很多的精力和体能,马竞、皇马的球员打到欧冠决赛。加上西班牙又是一只习惯在大赛中慢热的球队,昨天这场比赛从准备来说,荷兰队准备更充分,无论是斗志还是体能方面。”

  四年前世界杯,西班牙和荷兰在决赛中相遇,结果,凭借伊涅斯塔加时赛的决赛,斗牛士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捧起大力神杯的球队。这次比赛,是荷兰人的复仇之战。不过,首先取得领先的是西班牙,阿隆索点球帮助球队1-0占据优势。可惜上半场临近结束,范佩西用一个“无解”的超远距离头球吊射破门,将比分扳平。朱炯认为,这是本场的转折点。

  “昨天比赛上半场,西班牙发挥还是比较正常,也取得了领先。但43分钟范佩西这个进球非常关键,如果西班牙在上半场带着领先的成绩进入下半场,这场比赛的结果和局面会完全不同的走势,范佩西这个时候依靠自己个人能力打进一球对荷兰队非常重要。”朱炯说。下半场,橙色军团挂起风暴,罗本开挂,范佩西梅开二度,荷兰队5-1狂屠西班牙,这是所有人赛前都没想到的。有数据称,全球数亿观众,只有17人猜到了这样的结果。

  除了给范佩西点赞,朱炯非常钦佩主帅范加尔,从这位荷兰人身上他坦言学到不少。“从这场比赛来看,荷兰主帅范加尔让我们也觉得非常钦佩,他从阿贾克斯出道,无论是在巴萨还是拜仁,都绝对倡导进攻的主教练,但面对西班牙的时候选择了一种攻守相对平衡的战术,安排3412的阵型,防守的时候好几个后卫在后场,反击的时候利用罗本和范佩西的速度坚决打两个中后卫皮克和拉莫斯身后,这样一个战术变化对整个比赛是起决定性作用的,这样一个老教练能够在这种时候改变自己,这是值得我们年轻教练需要学习的。”

  1-5,卫冕冠军首场大比分失利,很多球迷赛后感叹西班牙王朝没落了,圣卡西落寞的背影,哀伤的眼神也让不少西班牙的拥趸心情低落。不过,作为专业的足球人士,朱炯认为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惨败或许能够刺激到高傲的斗牛士们重振旗鼓。

  “西班牙也不是这场输了就肯定没有机会了,这场大比分失利可以说是西班牙国家队最惨痛的失利,可能反而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让这帮拿过这么多冠军的球星振作,他们可能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打起精神去挽回自己的荣耀。”朱炯说,纵观今年的欧洲足坛,无论西甲还是欧冠,讲究绝对进攻和绝对控制球的巴萨、拜仁都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相对像马竞、切尔西、皇马,这样更讲究平衡,或者更注重防守的球队今年反而取得不错成绩,“这个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没有一种战术,没有一种阵型保证可以获胜,足球一直在限制于反限制,变化和不变化中循环。西班牙这样的球队,这样一帮球星,无需置疑他们的实力和能力,适当改变自己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我相信他们可以做到任何事情。”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671&paper.cmsUrl= report 2171 (搜狐体育曾珍6月14日报道)卫冕冠军西班牙1-5大比分不敌荷兰,遭遇巴西世界杯开门黑,这样的结果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不少人惊呼,连续三届大赛夺冠的西班牙王朝没落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朱炯:范加尔让人钦佩 西班牙调整心态无所不能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