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佩西经营自己的足球艺术 荷兰核心归功范加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高凯)北京时间14日凌晨,范佩西以一记完美的鱼跃冲顶开启荷兰队在西班牙面前的传奇大胜,而这一进球终将超越眼下的胜负,成为绿茵场上的又一件难得的“艺术品”。

  范佩西出自一个艺术之家,父亲是一名著名的雕塑师,母亲拉斯则是画家兼珠宝设计师。他的父母都悉心栽培范佩西,希望他能继承自己的艺术事业,不过范佩西只对足球感兴趣。

  14日,已经成长为橙衣军团核心的的范佩西身处巴西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这场上届世界杯冠亚军的较量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第28分钟,科斯塔为西班牙赢得一记有争议的点球,卫冕冠军先拔头筹,斗牛军团似乎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然而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布林德在左侧中场突然一记长传,直直地将皮球送到了禁区前最危险的地带,此刻的范佩西充分显示了自己身上来自艺术家父母的想象力,他没有停球,没有任何迟疑,而飞身上演了一记远距离漂亮的鱼跃冲顶—这一幕注定会被无数次回放,范佩西飞身而起的舒展姿态瞬间成就经典,网友们飞速助力P图,范佩西于是“飞翔”在里约的耶稣像身旁,成为两肋生双翼的天使,披上红蓝斗篷成为绿茵场上的超人??

  只对足球感兴趣的范佩西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依然成长为一名卓越的艺术家。

  艺术性之外,范佩西的这粒头球颇具历史意义,他成为第一个连续3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荷兰球员,与此同时,他让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的不失球记录定格在476分钟,圣卡西就此无缘成就属于自己的纪录。

  回到眼前的这场比赛,范佩西奉上艺术之作的同时开启了橙衣军团的进攻潮,不难想象,如果没有范佩西这粒及时的进球,经历一个颇有争议的点球而落后的荷兰队极有可能就此身陷逆境难以自拔,范佩西这粒舒展漂亮的进球无疑在关键时刻给荷兰队注入了奇妙的动力,橙衣军团此后再度成为绿茵场上的“发条橙”。

  范佩西的表演当然并未就此结束,在队友再进两球后,这位31岁速度不减的前锋抓住机会从卡西利亚斯脚下断球打中空门,四年前的世界杯冠军由此彻底溃败。

  荷兰队最终赢得5:1的传奇大胜。

  范佩西在踢了79分钟后被换下场,不过两粒进球加一记横梁足以让他成为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赛后,范佩西对于胜利的喜悦溢于言表。“这简直实现了所有荷兰人的梦想,这是无法解释的。我们已经得到了三分,所以我们值得去享受这一刻。”

  对于这场大胜,范佩西将功劳记在了主帅范加尔头上:“这是教练战略的成功,他做了很好的准备,准备了非常好的战略。”

  大胜卫冕冠军,但范佩西依然保持着冷静的态度,他表示享受赢球的今天,但明天将是新的一天,因为还有接下来的比赛等着他们。

  “我们并没有停止前进,在我看来,我们完全可以进6个、7个甚至8个,”范佩西难掩赢球的喜悦,但仍保持着冷静的头脑,“这只是一场胜利,我们拿到了3分,现在我们应该将精力放在下一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作者:高凯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14/6280104.shtml report 1438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高凯)北京时间14日凌晨,范佩西以一记完美的鱼跃冲顶开启荷兰队在西班牙面前的传奇大胜,而这一进球终将超越眼下的胜负,成为绿茵场上的又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每日一星:范佩西的艺术品进化论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