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西班牙VS荷兰|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西班牙VS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路:西班牙太累走钢丝搞砸 巴萨打法丧失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4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迎来首个小高潮,卫冕冠军西班牙队遭遇惊天惨败,以1-5不敌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算是为南非一战还债。央视重推节目《豪门盛宴》晚上如期举行,对这场焦点之战进行复盘,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在节目中这场球的比分并不能体现双方的真实实力差距。

  主持人张斌提到,西班牙与荷兰这场球,在世界杯开幕之后起到了一个巨大的推动作用,很多人看世界杯的理由一下子充分起来,而张路认为可能球迷们需要意外和刺激,而这场球的确算得上一次意外。“首先两个队的差距绝不是5-1的差距,两个队的实力,西班牙要比荷兰强一点,为什么出现这样的落差?一个部分是因为西班牙的状态不太好,由于前一段比赛过多积累的疲劳,另一部分是主帅在有意地调控状态,就好像走钢丝没走好,掉下来了。”这段颇为幽默的点评也引得现场观众大笑。

  大型赛事首场就遭遇失利并非头一遭,西班牙人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及2012年欧锦赛上,第一场比赛都遭遇失利,但随后他们一路磕磕绊绊都拿到了最终的冠军。这一次在巴西,西班牙人是否会再一次延续慢热的惯例呢?对此张路表示西班牙每次大赛对于状态的调控都会有意而为之,会有意地把开始的状态调得很低,一点一点进入高潮,到最后的决赛达到顶峰。

  当然,一场小组赛的失利不能说明全部问题,接下来西班牙队还有希望在剩下的两场小组赛中弥补失误,不过围绕西班牙的打法是否该继续下去,成为足球界一个备受瞩目的热议话题。过去西班牙沿袭巴萨式的地面控制打法尝到了甜头,但随着哈维、因涅斯塔等人的年龄增大,以及其他队伍对西班牙战术研究的透彻,似乎西班牙人的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

  张路在现场就这个问题也提出自己的疑问,那就是以哈维为代表的西班牙式打法,在这支西班牙队伍里还能不能沿用下去。“那一代人已经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毕竟西班牙队用哪种打法赢得了一个世界杯,这个已经足够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677&paper.cmsUrl= report 1497 (搜狐体育陶冶6月14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迎来首个小高潮,卫冕冠军西班牙队遭遇惊天惨败,以1-5不敌上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算是为南非一战还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张路:西班牙走钢丝搞砸 哈维打法延续成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