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C组哥伦比亚VS希腊 > 2014世界杯哥伦比亚VS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马!哥伦比亚打穿欧洲最佳防线 无老虎又何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开场不到五分钟便首开纪录取得梦幻开局、下半场伊始进球扩大领先优势、终场前破门锁定胜局,当主裁判吹响全场结束的哨音时,比分被定格在了3比0,哥伦比亚人兵不血刃地收获了一场大胜,也为小组突围奠定了非常有利的条件。自从预选赛上以南美区第二名的身份进军巴西之后,阿根廷教头佩克尔曼率领的哥伦比亚便与智利克罗地亚瑞士比利时等队一起被看作是最有可能出现的黑马球队,而其中智利和克罗地亚队都已在之前的比赛日中亮相,负于东道主巴西的克罗地亚出线形势已不容乐观,而智利队尽管取胜,但明显的身高劣势也成为了他们人尽皆知的软肋。此役过后,哥伦比亚无疑成为了目前为止黑马成色最足的一支球队。

  本场比赛哥伦比亚的表现张弛有度,无论是在先进一球取得领先之后,还是控球率落后场面落于被动之时,球员们的心态都非常沉稳,在场上表现的镇定自若,让人丝毫感觉不出这是一支已经16年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1990年,当时第二次打入世界杯的哥伦比亚依靠着阿斯普里拉、伊基塔等球星的发挥一举闯入十六强,创造了该国历史上的世界杯最好成绩。但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之后,逐渐没落的哥伦比亚再也没能晋级世界杯的决赛圈。近几年哥伦比亚足球进步飞快,涌现了法尔考、祖尼加、瓜林等天赋异禀的球员,在佩克尔曼的调教之下,这支球队终于在16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

  尽管哥伦比亚队内的头号球星法尔考因为膝盖伤势未愈无法随队出征世界杯,而中场核心瓜林则由于在世预赛最后一场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下场,世界杯首场遭遇停赛,但站在米内罗体育场内的哥伦比亚人依然展现出了球队恐怖的实力。面对欧洲劲旅、曾在10年前捧得欧洲杯冠军的希腊,佩克尔曼派出了伊巴尔博、古铁雷斯、夸德拉多等人组成的前场攻击组,虽然缺少了世界级射手法尔考,但伊巴尔博、夸德拉多、 祖尼加、萨帕塔等人都是在意甲知名俱乐部效力的实力派球星,首次站上世界杯舞台的他们迫不及待地想展示自己的能力。此外,哥伦比亚的替补席上还坐着波尔图队的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这也是一位攻击力凶猛的球员,许多豪门球会之前都给他抛去过橄榄枝。 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希腊队是欧洲区所有球队当中防守最好的队伍——10场比赛仅丢4球,这一数据仅有比利时、英格兰等强队可以与之媲美。但阔别世界杯已久的哥伦比亚人已经无法抑制内心那强大的得分欲望,他们不但早早攻破了希腊队的球门,而且一进就是三个,要知道他们的对手在预选赛10场比赛中的丢球数才只有四个!

  1962年世界杯上,哥伦比亚曾在上半场第19分钟攻破过对手的城池,而阿尔梅罗第五分钟的进球则彻底刷新了球队的这一历史纪录。除了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快进球纪录之外,哥伦比亚还创造了另外两项纪录:3比0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大比分胜利,此前他们只是在1990和1994年世界杯上分别以2比0的比分击败过阿联酋和瑞士;而本场比赛也是继1962年以来哥伦比亚首次在世界杯上单场取得3个以上进球。

  小组赛第二轮面对科特迪瓦,哥伦比亚队的中场大将瓜林将可以披挂上阵,而目前已经有3个净胜球在手的他们将对C组的小组第一发起有力的冲击。目前看来尽管科特迪瓦和日本队的实力都比较强劲,但哥伦比亚的阵容实力至少不会落于下风。一旦他们从C组中突围,16强战力无论是面对意大利、英格兰和乌拉圭队中的哪个,年龄结构合理的哥伦比亚都有机会取胜,如果真的是那样,那佩克尔曼的球队将无愧世界杯第一黑马的名头。

  (西布)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47771.shtml report 56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