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字还没念完就已丢球 希腊后腰名字世界杯最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告别了神话,年老力衰的希腊队,可以提供给中国球迷消遣的,只剩下球员以各种“斯”结尾以及一口气念不完的名字了。据说,希腊队员大部分球员的名字都是以“斯”结尾,根据“知识帝”贺炜曾经的一个段子,如果哪一位球员的名字不是以“斯”结尾,那很有可能祖上不是希腊人。

  上一届世界杯,希腊队出了一个超长名字的球员,据说,他的名字英文全称加起来有24个字母,号称把字母表印在了背上。他穿着球衣在球场上奔跑时,背影看上去像是一块印满字母的小说。这名球员叫做“Sokratis Papastathopoulos”,当年希腊队的9号,中国的音译是索卡拉迪斯·帕帕斯塔托普罗斯。据说,南非世界杯希腊队止步小组赛,松了一口气的是各国足球评论员——名字长得要念断气的人终于不在了。

  可惜,对于各国评论员来说,挑战自己的时刻又来了,本届世界杯,希腊队又有一名球员拥有超长的名字,叫拉扎诺·克里斯托多普洛斯,这位不满28岁的后腰,脚下活细腻,效力于博洛尼亚的他出场27次,打入两球。当然,你也许觉得这个人稀松平常,谢谢,他的英文名字 全 称 是 “Lazaros Hristodoulopoulos”,依然有24个字母,背着“字母表”战斗的他,又帮助希腊队蝉联了世界杯名字最长球员的光荣传统。

  由于希腊队在昨天对 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开场仅5分钟便丢球,创下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纪录,有人开玩笑称,也许直播员还没把他的名字念完。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0140.shtml report 929 告别了神话,年老力衰的希腊队,可以提供给中国球迷消遣的,只剩下球员以各种“斯”结尾以及一口气念不完的名字了。据说,希腊队员大部分球员的名字都是以“斯”结尾,根据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