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三场比赛四次错判 裁判成了世界杯的主角

来源: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于洋 曹鑫宇

  本报巴西圣保罗电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焦点,既不是巴西揭幕战取胜也不是荷兰狂屠西班牙,两天4场比赛中有3场比赛出现严重的错判误判,让裁判一下子登上了风口浪尖。从揭幕战的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的点球,到哥伦比亚主裁判罗尔丹吹掉墨西哥两个好球,再加上意大利金哨里佐利送给西班牙的点球,黑衣判官们的连续错判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甚至可以肯定的说,这样的争议绝不会就此停歇。

  金哨边裁齐齐抢镜

  继揭幕战之后,昨天墨西哥VS喀麦隆以及西班牙VS荷兰的比赛中都出了错判误判。墨喀一战的边裁吹掉了多斯桑托斯两个漂亮的进球,而意大利金哨里佐利则送给了西班牙一个点球。

  值得一提的是,42岁的意大利主裁判里佐利是本届世界杯最负盛名的裁判之一,更是意大利足协和FIFA重点栽培的对象。按道理说,这位执法了2013年欧冠决赛、3次获得意大利足协金哨奖和2013年FIFA最佳裁判荣誉的年轻才俊,应该有着极高的水平,但在荷兰和西班牙一战中,争议还是出现了。做客法国电视台解说的阿森纳主帅温格直言:“这100%不是一个点球。”《每日镜报》也同样表示:“先不论这是不是一次假摔,但起码不会是点球!”

  FIFA裁委会拒不认错

  揭幕战上西村雄一送给巴西的那个点球,连他自己赛后都间接的承认了错判。他在推特上连续发帖,大概的意思是自己上了年纪,有些“老眼昏花”了。可是,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管布萨卡有不同看法,他表示西村雄一的判罚合理。布萨卡说:“在球场上,裁判需要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做出决定。西村雄一当时处在一个很好的位置,双方球员也确实有身体接触,如果没有接触,我们就不会在这里为此争论了。他错了?那是你的看法,你可以畅所欲言。”布萨卡接着说:“所有的裁判都很清楚,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责任很重大,每一次判罚都有可能改变很多。在裁判领域,有些判罚黑白分明,但我们有时也会碰到一些处在黑白边缘的两可情况。”

  对于西村雄一是否会受到处罚,或者是否会被限制甚至禁止执法本届世界杯剩余的比赛,布萨卡说:“这还暂时没有定论,“我们会分析整个90分钟的比赛,而不只是一次判罚。现在谈论所谓处罚有些不明智,处罚是针对那些在街上实施犯罪的人,但如果对于你所见到的场景你做出了诚实的决定时,就不会遭到处罚。”

  在巴西有大量日本侨民,国际足联在指派日本裁判时是否有照顾东道主巴西的嫌疑,布萨卡对此予以坚决否认:“当裁判员在场上只盯着球员A或球员B时,他哪还有时间去想照顾巴西队?拜托,这种说法完全是瞎掰。”

  裁判年轻化或是问题

  阿根廷的《阿斯报》引出了最具争议性的话题,“世界杯连续三场比赛出现错判,究竟是怎么了?”世界杯上有争议的判罚不胜枚举,但更多时候被人们认为是足球的一种魅力所在,这也是FIFA现任主席布拉特一直推崇的一点。然而,从小组赛开始就如此多的错判误判,恐怕也是罕见的。

  为了避免再出现4年前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在英德战中出现的门线悬案,FIFA今年引入了门线技术,每个裁判在皮球整体越过门线后,手腕上的腕带都会震动并显示进球。然而,拉里昂达这样经验丰富的主裁判因为年过45岁而被世界杯拒之门外,越来越多的年轻裁判的涌现或许正是造成本届世界杯错判频发的原因。

  本届世界杯上,FIFA公布的25名主裁判中大部分是2004年后成为国际级裁判的人,可能是出于体能和身体素质的考虑,FIFA将裁判员的年龄限制调整到了45岁,很多人甚至都不满40岁。执法墨喀之战的哥伦比亚籍主裁判罗尔丹更是第一名执法世界杯的80后主裁,包括他在内有三分之一的是第一次执法成年世界杯这样的全球盛宴。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第9~11场裁判员名单中,执法阿根廷VS波黑一战的主裁判阿吉拉尔来自萨尔瓦多,同样也是第一次执法世界杯。这些缺乏经验的裁判,在压力下的判断力已经开始遭受质疑。

  大多数专业人士都认为,本届世界杯的错判误判不会就此终止,毕竟在此后数十场比赛里,谁能保证一次错误都不会犯呢?

  英格兰著名后卫费迪南德:

  “墨西哥本该早早就两球领先了,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的裁判就是个噩梦!”

  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

  “边裁表现太糟糕了,多斯桑托斯绝对不越位。”

  BBC:

  “这些裁判究竟在干什么?我认为这个边裁应该被逐出世界杯,我真的看不懂。多斯桑托斯第二球既没有和门将接触,也没有越位,怎么能被吹掉?这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BT Sport:

  “我真觉得这名边裁完全不懂什么是越位,我认为他频繁举旗就是为了在电视上多露脸。”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0631.shtml report 3277 特派记者于洋曹鑫宇本报巴西圣保罗电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的焦点,既不是巴西揭幕战取胜也不是荷兰狂屠西班牙,两天4场比赛中有3场比赛出现严重的错判误判,让裁判一下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