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D组乌拉圭VS哥斯达黎加|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乌拉圭VS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哥战纪录:弗兰刷新神迹 乌拉圭40年首战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3点,巴西世界杯开始D组赛事,上届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迎战哥斯达黎加,结果以1-3爆冷输球。上半场乌拉圭凭借卡瓦尼的点球1-0领先。下半场哥斯达黎加3分钟后连下两城,阿森纳小将坎贝尔和中后卫杜亚特分别进球。终场前10分钟坎贝尔助攻队友锁定胜局。本场比赛过后也诞生了一些有趣的纪录和数据。一起来盘点。

  N0.1

  自1974年起,乌拉圭近40年首战不胜。他们上一次在世界杯首战中取得,还是1970年世界杯击败以色列队。

  N0.2

  3-1击败乌拉圭,是哥斯达黎加历史上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单场比赛进球超过3球。哥斯达黎加在最近9场比赛中有8场比赛取得了进球。

  NO.3

  比赛中,卡瓦尼点球攻破哥斯达黎加球门。这是卡瓦尼最近11次代表乌拉圭出战打进的第8粒进球。这是世界杯历史上常规时间第连续第27次用右脚取得进球,雷科巴2002年世界杯上的点球破门,是上一次有人在世界杯常规时间内用左脚打进的点球。

  NO.4

  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乌拉圭赢下了全部的最近11场比赛。但是,哥斯达黎加队终结了乌拉圭人的这一定律。而在世界杯历史上,乌拉圭在落后情况下只有6次成功翻盘,最近一次是在1966年对阵法国,距离现在也已经有48年了。

  NO.5

  哥斯达黎加在最近4届世界杯上,3次赢下了小组赛首战,分别是1990年1-0击败苏格兰队和2002年2-0击败中国队,以及2014年3-1击败乌拉圭。输掉的那场揭幕战则是2006年世界杯2-4不敌东道主德国队。

  NO.6

  在此前8次面对哥斯达黎加时,乌拉圭队赢下了其中的6场较量,没有输球。其中4次为正式比赛,2001年美洲杯乌拉圭与哥斯达黎加在小组赛和1/4决赛中亮度交锋,小组赛双方战成1-1平,1/4决赛乌拉圭2-1淘汰哥斯达黎加。2009年乌拉圭与哥斯达黎加又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相遇,乌拉圭主场1-1、客场1-0淘汰对手晋级。两队最近一次较量,发生在2010年,当时乌拉圭队2-1击败哥斯达黎加。但是,随着1-3输球,乌拉圭队对阵哥斯达黎加队不败的纪录也就此作古。

  NO.7

  迭戈-弗兰,继续刷新着自己代表乌拉圭队出场的纪录。与哥斯达黎加队世界杯小组赛,是上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第111次代表乌拉圭队出场。另外,这也是他第三次参加世界杯,仅次于4次参加世界杯的前乌拉圭名宿佩德罗-罗查。后者身披乌拉圭天蓝色战袍先后参加了4届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和1974年德国世界杯。

  NO.8

  哥斯达黎加队在此前4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都输球了,一共丢掉了14个球,场均丢球达到3.5个。但是,乌拉圭人救了哥斯达黎加人,后者终结了世界杯决赛圈四连败的纪录。

  NO.9

  本场比赛,哥斯达黎加阵中的乔尔-坎贝尔打进1球,送出1次助攻,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3位(前2人分别是巴西队的奥斯卡和智利队的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单场比赛打进1球送出1次助攻的球员。

  (保罗)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1102.shtml report 512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