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直击 > 2014巴西世界杯直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专访巴蒂斯塔:巴西世界杯是梅西最后的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6月15日里约热内卢报道)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世界足坛的另外一支豪门球队阿根廷队就将登场亮相,首场比赛将在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迎来波黑队的挑战。搜狐体育记者赛前独家专访了阿根廷前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作为梅西的恩师,巴蒂斯塔2008年带领梅西等黄金一代在鸟巢登顶。随后他也曾执掌阿根廷国家队教鞭,不过战绩并不是非常理想。

  对于本届世界杯,巴蒂斯塔寄予厚望,而在他看来,本届世界杯也是梅西建功立业的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如果再等四年,梅西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可能就会过去。”

  搜狐体育:明天阿根廷队就将登场亮相,请预测一下本届世界杯阿根廷队的前景,谁将是阿根廷冲击冠军的最大对手?

  巴蒂斯塔:潜在对手有很多个,但是我看好阿根廷队今年能进四强,潜在的对手最重要的就是德国、巴西还有西班牙。西班牙虽然输掉了首场比赛,但是整体实力并没有受损,不要忘记上届世界杯小组赛他们也输了球,但最终他们获得了联赛冠军,一场5比1 说明不了两队的实力差距,足球有时候就是这样,一旦有机会把握不住,就很可能迎来一连串命运的报复。

  搜狐体育:外界普遍认为阿根廷攻强守弱,你认为阻碍阿根廷队夺冠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巴蒂斯塔:攻强守弱是阿根廷足球一直以来的传统,进攻是阿根廷足球的最大优势。阿根廷足坛也总能培养出一些好的前锋,相比前锋,我们培养的优秀的中后场球员确实要少一些。解决这个问题,只能靠进攻,如果我们能够打进比对手更多的进球,那么最终的获胜者肯定就是我们队。

  搜狐体育:梅西本赛季表现不佳,08年奥运会,你对他的使用非常成功,那么你认为梅西本届世界杯会拿出最佳状态吗?

  巴蒂斯塔:我首先先说这届世界杯是梅西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等到下届世界杯,他已经30岁,年龄太大了,很难寄往一个30岁的球员站在职业生涯的巅峰。关于梅西的状态,我并不认为有太大的问题,我觉得只要全队信任他,外界舆论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他会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

  搜狐体育:阿根廷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由你带领成功登顶,关键是什么,为什么在奥运会上屡屡获得成功的阿根廷队在最近30年的世界杯赛中始终难以有所突破?

  巴蒂斯塔:我觉得奥运会与世界杯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级别的比赛,阿根廷上一次拿到世界杯是86年,那时候所有的国家队四年都在围绕世界杯一个目标进行备战,而现在随着俱乐部的赛事越来越重要,联赛发展越来越好,球员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俱乐部赛事上。像阿根廷这样的球队,绝大多数队员都是顶级联赛的核心,他们绝大多数精力都耗费在了联赛和欧冠上,国家队真正凑在一起,备战世界杯赛事的时间不足一个月,这样短的时间,有时候很难要求球队能够打出与球员身价相衬的水平。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俱乐部的赛事是球员的职业,他们必须通过踢球获得收入,去生活。

  搜狐体育:你对特维斯的落选怎么看?如果你是国家队主帅,会选他吗?

  巴蒂斯塔:特维斯有自己的实力,在意甲表现也不错。但是我想说的是每个教练都有喜欢的球员,他们会根据自己的战术喜好进行选择,这个我不方便多说,我只能说这个很正常。

  搜狐体育:那么我们都知道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就像是火山口。你如何评价本届国家队主教练萨维利亚?

  巴蒂斯塔:我不想作任何评价。不评价别的教练,这是我的习惯,我只能祝福我的同行好运。

巴蒂斯塔:巴西世界杯是梅西最后的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直击:

·前方图:科比巴博萨助阵世界杯 秀足球脚法耍帅
·前方图:科比观战世界杯出席活动 接受记者采访
·前方图:英意焦点战引关注 大批球迷涌向体育场
·前方图:德国队新闻发布会 球员向舒马赫送祝福
·前方图:小狐在英意之战现场 静候比赛时刻到来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6699&paper.cmsUrl= report 560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原标题:独家专访巴蒂斯塔:巴西世界杯是梅西最后的机会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