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智利VS澳大利亚|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智利VS澳大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切斯小个子有大梦想 接过双萨旗帜智利新旗手

来源:南方都市报

  桑切斯:接过双萨旗帜

  荷兰5比1横扫西班牙的剧情太意外,以至于智利3比1击败澳洲后,人们的思绪依旧停留在三小时前的西荷大战中,不然桑切斯怎么会被评为“今天表现最好的巴萨球员”?下轮,智利就将遭遇卫冕冠军,桑切斯面临的,是同俱乐部队友之间的厮杀。

  小个子有大梦想

  出身卑微的前乌迪内斯主帅科斯米曾这样谈及梦想,“那是我唯一确定的东西,因此我会为之不懈努力。”同样效力过乌迪内斯、一样穷出身的桑切斯也喜欢将梦想挂在嘴边,“如果我不相信智利能成世界冠军,我就该留在家里,通过电视看比赛了。”

  面对本届世界杯失球数最多的热门球队,桑切斯只用了两分钟就基本搞定了澳大利亚。他先是利用突破造成对方禁区内的混乱,随即在门前7米处抢射破门,完成了智利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3快的进球。随后桑切斯又在对方禁区前摆脱后送出助攻,巴尔迪维亚的射门让智利队扩大了优势。桑切斯连续参与了智利队近8个进球中的7个(1个进球6次助攻),整场比赛,这名小个子前锋先后6次被对手侵犯,其核心地位不言自明。

  成为智利新旗手

  和很多南美球星一样,桑切斯也有个辛酸的童年:从小就被生父抛弃,当清洁工的母亲整日辛劳。像所有自卑的孩子一样,少年桑切斯总是躲着前来学校工作的母亲。为了改变家庭的命运,他立志要成为智利家喻户晓的球星。

  再过半年,桑切斯才满26岁,但他已出道近10年。他15岁才正式接触足球,却很快就展现出绝顶天赋。因为身材矮小,桑切斯曾连续被科洛科洛和天主大学等大球会拒绝,好在距家15公里的科布雷罗阿队接纳了他。两个赛季中,他出场47次打进12球,出色的表现打动了乌迪内斯的球探。2006年,乌迪内斯用300万美元将17岁的桑切斯带到意甲,随后他连续被租借到科洛科洛和河床,直到2008-2009赛季才回归意大利

  2010-2011赛季,乌迪内斯客场7比0屠杀巴勒莫的比赛让桑切斯走进了大部分球迷的视野,他在52分钟的时间内上演大四喜,成为了意甲历史上单场进球最多的智利人,将祖国两大球星萨莫拉诺和萨拉斯甩在了身后。

  随后的故事就变得家喻户晓:巴塞罗那用将近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将桑切斯召至麾下,他得到了象征杀手的9号球衣。在过去的这个赛季,桑切斯堪称巴塞罗那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为球队打进21球并助攻17次,如果算上在国家队的贡献,他更是成为了五大联赛中仅有的一位进球+助攻双双超过20的球员。

  在智利国家队历史射手榜上,打进23球的桑切斯已升至第4,考虑到纪录保持者萨拉斯只有37球,未来的第一射手非桑切斯莫属。对于自己的主将,智利队主帅桑保利不吝溢美之词:“桑切斯有资格位列世界最佳之一。”特约记者 李航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5510.shtml report 2055 桑切斯:接过双萨旗帜荷兰5比1横扫西班牙的剧情太意外,以至于智利3比1击败澳洲后,人们的思绪依旧停留在三小时前的西荷大战中,不然桑切斯怎么会被评为“今天表现最好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